•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友投稿:民进党没有资格鼓吹“光复高雄”

2019-12-24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32期】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高雄市长陈菊时代文化局长尹立创办的“We care高雄”,12月21日举办所谓的“光复高雄”罢韩游行。平心而论,民进党没有资格鼓吹“光复高雄”。高雄不是民进党的,它鼓吹“光复高雄”非常不恰当。

  民进党鼓吹“光复高雄”,给人的感觉好像高雄是民进党的,市长不是他们的人,就要光复!实际上,高雄是中国台湾的高雄,根本不是民进党的。民进党鼓吹“光复高雄”用字不当,具有僭越或捞过界的越权之嫌。

  民进党长期在执政成绩乏善可陈,愧对高雄人的信任。高雄人过去长期认同和拥戴民进党,支持民进党在高雄县执政33年、原高雄市执政20年,使高雄县市被称为民进党的大本营和票仓。

  民进党在高雄执政期间,不是从高雄人的需求出发,努力为高雄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高雄人的幸福指数,而是热衷于说大话、骗民众;也热衷于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更热衷于搞酬庸政治、安插亲信、培植势力,弄得高雄百业萧条,经济凋敝,人口外流,资金出走,基础设施落后,道路陈旧破烂,沟道淤塞不畅,百姓生活困苦。

  民进党市长选举失败后,丢下高达2812.49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政府举债,为全台县市负债第一名,人平负担8.84万元,每年需要负担举债利息超过21亿余元,拖累高雄市府施政,增加后代负担。

  2018年11月,韩国瑜在高雄冈山造势活动时表示,过去高雄人给民进党2、30年,但高雄百姓日子过不下去了。“我们这么疼爱、相信民进党,但说句不客气的话,民进党不是高雄人的爸爸,为什么每次都要投给它?”

  日前,当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宣称:“高雄人对不起台湾是普遍的心情”后,韩国瑜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也不看看自己在高雄20年来除了酬庸腐败、好大喜功,连个马路都铺不平、水沟都清不干净、通缉犯满街走都抓不住,用公帑养了2600个人情职业,所以选民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其实,真正对不起高雄人与台湾人的就是民进党。”

  民进党在高雄做得这么烂,摆明其失败;却对高雄市民支持韩国瑜当上市长心怀不满乃至报复情绪,污蔑高雄人对不起台湾,实际上指高雄人对不起民进党,而且竟然要“光复高雄”。

  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虽然履职只有一年,但取得的政绩远远超过过去民进党籍高雄市长的施政绩效。在12月19日举行的2020政见发表会上,韩国瑜批评说,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下水道堵塞严重,造成到处淹水、登革热。他也列出他在高雄的政绩,比如农产外销、住房率成长、清淤95.5万吨、青创基金35.5亿元、爱心餐券、改善路面256万平方米、双语教育、珍珠妈妈、校园装冷气等。

  显然,民进党鼓吹“光复高雄”,是把高雄视为自己的“领地”,是称王称霸的行径;曾经在高雄主政长达2、30年之久,却搞得高雄发展滞后,民生依然痛苦;扬言“高雄人对不起台湾”,是对高雄人选择的否认、抹黑、报复,是对民主价值的肆意践踏,是权力傲慢心态的反应;国民党在高雄市执政时间虽短,但取得的政绩普遍大大超过民进党以往执政的政绩,民进党还有资格鼓吹“光复高雄”吗?(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