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个“困”字,道出了两岸民众的心声

2019-12-18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11期】

  由两岸媒体机构共同主办的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13日在台北揭晓,“困”字以最高得票当选。“困”字的意思就是陷在艰难痛苦或无法摆脱的环境中,有困扰、困境、深处困局有改变之愿望。一个“困”字,让人看到了两岸民众的心声。

  台湾经济陷入困局。当前,大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在30%以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发展对华关系、带动经济发展是全世界有识之士的基本共识。台湾经济高度依赖大陆,其出口市场的40%在大陆。依靠大陆与台湾的地缘血缘优势,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本应是台湾发展的不二选择。蔡英文民进党当局实施所谓“新南向”政策,非要切割台湾与大陆经济的联系,造成台湾发展停滞,百业萧条,民生凋敝。

  两岸民众感到困惑。困惑之一:大陆推出“31条措施”和“26条措施”,本是大陆的善意,打造台湾同胞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优越环境。民进党蔡英文当局非要贴上“统战工具”的标签,得出“名利台湾、实利大陆”的奇谈怪论。

  困惑之二: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旨在增加人民的情感,化解彼此心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悖逆发展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把当初“维持现状”的承若抛向脑后,实施暂进式“台独”政策,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和推动“反渗透法”,为两岸民众交流制造障碍,对两岸关系造成严重破坏。致使两岸官方和官方授权的民间协商完全停摆;ECFA明年到期,是否续签悬在半空;大陆47个城市个人游试点全面暂停,台湾观光产业惨淡。

  困惑之三:中华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之魂。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大搞所谓“去中国化”和“文化台独”,抹去中国元素、篡改历史教科书,对青少年进行“台独”教育。台湾同胞不知道从哪里来?哪里人?祖国在哪里?

  困惑之四: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对台湾取得了压倒式的军事优势。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拿纳税人的钱讨好美国,交保护费,企图“以武拒统”。口中叫嚣“台独”的人,家人、子女都安居外国;蔡英文扩充身边警卫人员,多次进行“反斩首”演习,随时准备出逃,而让普通民众为“台独”当炮灰,让民众感到十分不解。

  台湾民众生活面临困难。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执政无能,错误的经济政策,导致台湾经济发展走上歧途,投资不足、贸易边缘化、消费信心指数下滑,“四小龙”的光景早已黯然失色。错误的能源政策,导致台湾“五缺”,“用心发电”成为笑柄。青年人就业困难,薪水低,找不到出路和希望。台湾民众资薪提高慢,面对高房价,高生活成本,生活陷入无法自拔的窘境。

  面对困难,困惑和困局,台湾民众发出了“你们不要‘九二共识’,我们要”“还我陆客”的强烈呼声。台湾的出路在两岸,解困的方法也在两岸。我们坚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中国台湾网网友:唐福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