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照妖镜”下,民进党的欺骗嘴脸现了原形

2019-11-13 11: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20期】

  “如果他们真要搞政治操作的话,他们应该懂得,人民的利益和民心所向才是最大的政治。”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这句话,可以说是道出了“26条措施”的“照妖镜”功能:它能照出谁是真正的同胞,也能照出谁在罔顾事实、背离民心。

  “同胞同胞,一奶同胞,这就是同胞的含义。”所以,在国外,当利比亚发生战乱,当新西兰发生地震,当日本发生洪水灾害,当台湾同胞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孤立无援之时,大陆责无旁贷地伸出了援手;在国内,当台湾同胞需要求学就业,需要创业发展,需要同等待遇之时,“31条措施”来了,“26条措施”也来了,它们一脉相承,都是“真金白银”,都是给台湾同胞带来更大发展机遇、更大利益福祉的措施。祖国大陆所作的这一切,都是基于最朴素的“同胞”之情。

  “大陆的市场容量足够大,劳动者素质足够高,产业条件足够好,政府足够敬业负责。任何一个尊重实际情况、愿意抓住机遇的企业都会承认这一点。”每当大陆回应台胞合理需求而发布相关政策时,民进党当局就会跳出来风言风语、造谣抹黑。虽然他们这种目无百姓的言行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但对于那些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民众,还是有很大迷惑性的。只是最简单不过的“尊重实际情况”,绿营政客与媒体都无法做到,什么“大陆借此矮化台湾‘主权’”,什么“26条属于‘欺骗’”……这些谎言在事实面前根本就不堪一击。

  看看今天国台办发布会上两岸记者提及的话题吧:刚刚落幕的第二届进博会上,台湾企业参展数量较去年增加了72%;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意向签约金额155.21亿元人民币;还有发言人提及的一个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台商在大陆投资项目和实际使用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1.2%和39.6%......

  所以,大陆仍是广大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这就是最基本的“事实”!民进党当局自相矛盾的逻辑可笑又可怜:既然“26条措施”是虚的,不可怕,那为什么你们还要制定那么多所谓的反制措施来反制呢?

  正如马晓光所说,“最大的政治”就是“人民的利益和民心所向”。台湾当局连台商提出的2020年延长春节加班机时间、以方便他们返乡的诉求都能拒绝,如此为了政治私利而颠倒黑白,如此与民心民意背道而驰的执政者,还能走多远呢?(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