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6条”、“11条”惠台措施在江苏连云港初显成效

2020-06-19 1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视频洽谈会现场(图片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连云港讯 在昨天举办的项目投资视频洽谈会上,台湾赐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由该公司投资落户的PP塑料颗粒回收再制项目马上进入注册申请模式,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顺利投产。

  去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部门先后制定出台了惠台“26条”、“11条”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落地,为台资企业同等参与大陆再生资源和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项目建设,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18日上午,连云港市与台湾赐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洽谈视频会在台资企业爱仕沃玛会议中心举行。连云港市台办副主任朱瑞,赣榆区柘汪镇党委书记刘仓桥,台湾赐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芳昆、总经理刘宗岳等参加活动。

  刘宗岳首先介绍了将在赣榆区棘荡农民创业园投资落户的PP塑料颗粒回收再制项目有关情况,分析展望了在欧美市场的广阔前景,表示企业在连云港投资发展多年,切身体会到连云港的投资环境日益优化。去年多次到赣榆区实地考察PP塑料颗粒生产的企业现状、生产流程、废气废水的处理以及企业的用地规模、从业资格,和公司绿色环保理念十分契合,经董事会讨论,该项目马上进入注册申请模式,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顺利投产。

  刘仓桥说,赣榆区棘荡农民创业园是一座循环经济产业园,以废旧渔网及海洋垃圾循环再利用工作为主,但发展方式比较粗放,迫切需要引进像台湾赐芳公司这样实力强、环保理念先进、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的企业来助推园区升级改造传统落后的生产线,形成循环经济完备的产业链。刘仓桥表示,非常期待项目尽早落地,政府部门将在土地、厂房、环评等方面把优惠政策给足,并提供最优的服务推动企业做优做强。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正式签约相关事宜进行了在线商谈。

  据悉,PP塑料颗粒回收再制项目位于赣榆区柘汪镇棘荡农民创业园,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以废旧渔网、海洋垃圾为原料,以国际先进的循环经济技术理念,形成年产能10000吨聚丙烯切片生产线。(中国台湾网连云港市台办通讯员 宋广利 刘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