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小英哪里做得不好?”看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可笑辩白

2019-06-12 0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3期】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右二)。(台媒)

  台湾领导人的选举,民进党初选进入最后决战,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及时出来挺蔡英文,三问:“小英哪里做不好?”他说,蔡英文若有错,就是“用了不对的‘行政院长’”,“院长”没有能力,才把事情搞糟。

  当然,这样给蔡英文讲好话,实际上逻辑上是说不通的,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用了不对的“行政院长”,显示蔡英文识人不明,用人不当,蔡英文能说没有责任吗?苏嘉全这样“帮腔”不知道是要助蔡英文,还是故意来给她抹黑的。

  我们知道,岛内政治的舆论场气氛不佳,经常看到政客的假话、空话被揭穿,为了推卸责任,岛内政客往往不顾常识,发出惊人之语,苏嘉全这个借口并不是最可笑的。

  最典型的莫过于去年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后,蔡英文给民进党找的借口。蔡英文在脸谱网账号上声称,民进党在往“进步价值”前进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社会大众有没有跟上。

  原来选举失败,不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错,是社会大众没跟上,“这届选民不行”,拖了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后腿啊!

  那么台湾民众比民进党“落后”在哪里呢?是没跟上出尔反尔的“一例一休”?是不满意蔡当局“年金改革”强扣军公教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呛声蔡英文坐装甲车赈灾?还是反对民进党恶搞意识形态,连青年学生到大陆求学就职都要受到阻挠?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执政已满3周年,一场洪灾,暴露了民进党在台南多年的市政建设黑洞和治水不力;大量水果滞销,引发农民对民进党不顾岛内民众生计的不满;“吴音宁事件”“管中闵事件”“东厂事件”“李进勇事件”等则又暴露了民进党任人唯亲、无底线打压对手的本质。

台湾水果滞销。(台媒)

  更不要说,在至关重要的两岸关系上,民进党不顾台湾民众两岸要和解交流的愿望和呼吁,不承认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搞“文化去中”、柔性“台独”,修改教科书,想拆中正纪念堂,连台北故宫都想要下手。

  这样的施政成绩,有何脸面自称“民主进步”?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对于台湾近三年的经济状况,感受到“向下沉沦”的达52.2%。对于一般家庭的薪资和生活水平,超过七成认为“没明显改善”。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近日针对蔡当局执政3周年发表的民调显示,民众对蔡当局的执政不满意度超过5成。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近期的民调显示,有近60%的民众认为蔡英文执政三年来,两岸关系“变坏了”,更有56%的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的表现。

台当局文化主管部门极力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案,其实质仍是“去中国化”的行为。(图片来自台媒)

  面对滔滔民意,蔡英文和民进党并不以为然,在今年5月20日当天,她首次举办就职周年记者会,用所谓“十大进步关键词”来标榜自己的成绩,自诩“三年有成”,还堂而皇之地称“不计毁誉,带领台湾前进”。

  可见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妄自尊大、脱离民众已经到了何种地步。千错万错,都不是自己的错,虽然民众“没有跟上”自己的脚步,但是自己仍然“不计前嫌”,仍然要带领台湾前进,真是让人感动呢。

  只是民众请蔡英文和民进党扪心自问,除了“民粹式民主”及政客的恶斗之外,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政绩,“联美抗中”“去中国化”对台湾的伤害,这个责任谁来负,如果想要继续“带领台湾前进”,台湾的明天向何处去?(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