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港媒: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搞“台独”只会自取灭亡

2017年09月28日 08: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首次到“立法院”报告施政方针时公然宣扬“台独”。香港《大公报》27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赖清德明知推行“台独”会损害台湾民生福祉,会危害两岸和平,却还一意孤行,挑衅大陆两岸政策的底线。如此罔顾民众安全、罔顾台海和平的政客还有何资格坐在台当局“行政院长”的位置上?现今岛内民众对蔡当局无法处理两岸关系、无力扭转经济困境已是怨声载道。民进党当局却还变本加厉地搞“台独”,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评论摘编如下:

  台“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首次到“立法院”报告施政方针时公然宣扬“台独”。他说自己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担任哪一个职务,都不会改变。赖清德以前担任台南市长时已公开表达支持“台独”的立场,但那时不过是一个地方长官,影响力有限,但现在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阁揆”,其一言一行都代表台当局立场。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亦狂言“我们已经‘独立’了”。看来,蔡当局是铁了心一条路走到黑了。民进党自去年“520”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当局这一年多来非但不思反省,还纵容和推动一系列“去中国化”行径,如今甚至明目张胆地宣扬“台独”。这样的挑衅言论只会令本已“冰冻”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危及台海和平。难道台当局是要挑起台海战事,把台湾推向战争的边缘吗?

  赖清德散播“独”论,并不令人意外。这固然是其一贯立场,只是26日是他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后首次表示支持“台独”,显然是向“独派”投桃报李。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下台,一方面是因为政绩乏善可陈,另一方面是民进党深绿人士认为林全不够“独”。多次公开挺“独”的民进党中生代“政治明星”赖清德因而获得“独派”青睐,如今上位,公然播“独”,向“独派”送上大礼。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口口声声说“维持两岸现状”,赖清德的“独”论不啻是要打破两岸现状。这是在耍“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的两面策略?还是民进党内斗正酣,“跛脚”的蔡英文根本无力约束深绿阵营的狼子野心?

  众所周知,民进党一直不愿放弃“台独”党纲,上台后又拒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还无所不用其极地企图切割两岸在历史、文化及社会方面的联结,大搞“去中国化”。由此可见,民进党根本就是“台独党”。然而,“台独”终归是死路一条。

  赖清德明知推行“台独”会损害台湾民生福祉,会危害两岸和平,却还一意孤行,挑衅大陆两岸政策的底线。如此罔顾民众安全、罔顾台海和平的政客还有何资格坐在台当局“行政院长”的位置上?当年陈水扁叫嚣“一边一国”、大搞“正名”等“去中国化”运动,致使台湾经济发展空转,最终被老百姓赶下台。现今岛内民众对蔡当局无法处理两岸关系、无力扭转经济困境已是怨声载道。民进党当局却还变本加厉地搞“台独”,只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