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的“美梦”正在把台湾带向深渊

2017年07月31日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网络报”30日发表社论指出,多年来民进党一直宣传“大陆一定不敢真的动武”以及“美国一定会援助台湾”,许多绿营群众也深信不疑。其实,两岸军事对抗,台湾处于绝对劣势,正本清源之道,只有搞好两岸关系,否则再多的打气鼓励,也毫无意义!

  社论摘编如下:

  多年来民进党一直宣传“大陆一定不敢真的动武”以及“美国一定会援助台湾”,许多绿营群众也深信不疑。

  第一种说法的依据是,就两岸军力比较,台湾在量的方面虽有不及,但是在质的方面足以与大陆抗衡。这样的结论在二、三十年前诚然成立,但随着大陆的国力快速成长,两岸的军事对比早已向大陆倾斜,无论陆、海、空,台湾与大陆的差距都越来越大。

  举例来说,以往台湾都将防卫重点放在西岸,但现在解放军机舰已将西太平洋“远海航行”视为常态,解放军由东部袭击台湾,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随时可能的威胁!试问,台湾是否有足够军力确保安全?一旦真的动武,台湾能够撑多久?

  至于说到美军驰援,基本上也是一厢情愿的假设。美国固然不愿见到大陆武力侵攻台湾,但也不会冒然为了台湾而跟中国一战。理由十分简单,因为台湾并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美国犯不着为了台湾而付出重大的代价。

  根据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对解放军的估计,2017年美军若想在台海冲突中击败解放军,需要2003年三倍的兵力和武器。大陆在各个领域的战力都大大超越台湾,美国对台军售根本无法改变这一状况;两岸一旦开战,在美军还没有到达台海之前,很可能战争就已结束,届时美国就要面临是否与中国大陆进行战争的风险。

  美国的多位军事专家也普遍认为,美国跟中国大陆交战时要想在这个战区部署并取得空中及海上优势,可能必须付出二次大战以来最高的人命与物资代价。试想,美国会为了台湾如此做吗?

  总之,两岸军事对抗,台湾处于绝对劣势,正本清源之道,只有搞好两岸关系,否则再多的打气鼓励,也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