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蔡英文当局冥顽不灵 让台湾陷险境

2017年07月19日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后,各种不合理政策引得人民抗议声四起,但她仍一意孤行,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几千亿新台币的“前瞻计划”……民进党仗着“立法院”多数,强行通过。但人民的反对不因此而停止,抗争行动仍如海涛一般一波波掀起,使得安全单位需以“防恐”层级来保护蔡英文的安全。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9日发表评论说,人民对政策的反对与台湾“立法院”对政策的护航,显现出“立法院”背离民意,已成为掌握政治权力者的打手,民主政治的危机,如今暴露无遗。台湾“立法院”是民意机构,代表民意,也反映民意,如台当局违逆民意,就应起来反对,甚至与之对抗,拒绝通过政策、拒绝给予预算。但若“立法院”与台当局是“一家人”,台当局要什么,“立法院”就通过什么,要权给权、要钱给钱,这实质就是独裁政权。

  如今的民进党当局,不啻为独裁政权,当政策遭在野党反对时,蔡英文就以民进党主席身分召集开会,强令“一定要过”,至于人民的反对已拉高到“遍地开花”程度,她全不理会,苦只苦了台湾的警察,日夜和抗议的人民相对峙。

  蔡英文的固执、冥顽不灵,已将台湾带入险境,两岸关系因她不承认“九二共识”遇冷,而无转危为安的可能。内政方面,在无外力干预下,本以为反对声音较小,却因为蔡当局的无能与私心自用,造成民怨四起,几乎没有一天是安静的。

  文章最后说,民进党吃到了苦头,但人民吃的苦比民进党更大。好在民主政治的权力是会更替的,做不好就下台,如此人民方能脱离苦海,眼看这一天就快来到了。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