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行政院长”林全要被换掉?替蔡英文背黑锅

2017年07月31日 07: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最近在台湾岛内,民进党又开始盛传要换掉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认为他所领导的行政团队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是造成蔡英文民调始终一蹶不振的元凶。外界甚至传出林全已在5月份请辞,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7月31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这似乎是一种观风测向之举。

  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不但驳斥林全请辞是“无病呻吟”,甚至否认“行政院”改组之说,意思是连更替“行政院”官员的计划都没有。徐国勇对传言的全盘否认,恐怕不容易说服外界,毕竟,这次蔡英文办公室并不像过去出现这类传言时公开大力否认,只是低调地说没这回事。

  去年520之后,蔡英文的民调即一路走跌,“撤换林全”的说法也多次传出;尤其“独”派更直指林全就是造成蔡英文民调不佳的主要、甚至是唯一因素,吴澧培一再表示“林全不下台、小英没未来”, 最近一次还说,民进党当局推出的政策,“只要碰到林全就完蛋!”对林全极不信任。

  背负着所谓“老蓝男”包袱的林全行政团队,一路走来,表现确实让人失望。然而,若是要在定位上仅仅只是蔡英文“执行长”的林全,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担负所有的责任,明显的不尽公平。

  例如,最近的台湾宫庙“灭香”、“减香”争议,让蔡英文“震怒”,认为林全“行政院”官员没有努力辟谣,才会让民怨不断扩大。但是,连民进党“立委”段宜康都再三强调,这个事件的源起是民进党内部的政治斗争,台南市长参选人唱双簧所致;段宜康认为,如果蔡英文要震怒,冤有头、债有主,应该去找始作俑者才对。

  林全背黑锅的倒霉事件可多了,“一例一休”是蔡英文执意要推的政策,造成劳资对立、劳动市场一片混乱,蔡英文神隐不管,林全行政团队当然只好出来面对枪林弹雨。

  “前瞻基础建设计划”遭到反对,蔡英文责怪官员论述不足,林全又被狠狠刮了一次胡子。然而,“前瞻计划”本来就是七拼八凑的产物,又是蔡英文坚持要做的,林全行政团队自是十分生疏,还要急就章去宣传,其中有多少含混之辞、甚至违心之论,不难想象。

  蔡英文与林全组合一年多来嘘声不断,“行政院”改组势所难免,但究竟改组的幅度会有多大,还有待观察。如果只是换掉几位顾人怨、表现不佳的官员,林全不动,深绿恐怕不会买单、难堵“独”派悠悠之口;但是如果连“行政院长”都一并更换,一方面林全只是代罪羔羊,另一方面,目前看来,蔡当局的“行政院长”已如烫手山芋,能者不愿来,来者却又不见得能成事,换“行政院长”最终还是救不了蔡英文的民调。

  事实上,整个民进党当局最大的问题就是蔡英文本人,她的能力不足、思虑欠周、傲慢固执、自以为是,才是造成绿营执政一年多来问题丛生、民心悖离、内外交迫、台湾竞争力大滑落的关键,蔡英文不下台,再换10个“行政院长”,也是枉然。

  绿营急着把林全这个垫背的推上火线,又有什么意义呢!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