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绿营拿实习生“出气”,好威风!

2017年07月26日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营最近在一连串议题攻防上灰头土脸,现在终于找到可以出气的对象了!全党上下这两天口径一致,对一个只是好玩拿水球跟着扔的大学生,倾洪荒之力祭出凶狠的惩罚措施。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总体形象和声望一路挫低,从蔡英文到“立委”或许此刻焦虑到连心理都不太正常了,太急切地想找一个替罪羊来出口气,韩姓大学生的这颗水球,让他们找到了出口。

  社论摘编如下:

  好威风!好神气!绿营最近在一连串议题攻防上灰头土脸,现在终于找到可以出气的对象了!全党上下这两天口径一致,配合挺绿网军的加油添醋,以大炮打小鸟的大无畏精神,对一个在现场只是见习生的年轻人,对一个只是好玩拿水球跟着扔的大学生,倾洪荒之力祭出凶狠的惩罚措施,一副不把他关起来绝不罢手的态势!

  特别是这个大学生的身份背景实在太完美了!他很快就被起底虽是台籍,竟在大陆念高校,当然立马就可贴上“台籍中国学生”的标签,接着发现他竟然还领台湾奖学金,这实在太可恶了!现在竟敢拿蓝营的水球扔我们,这太不能原谅了!既然奈何不了蓝营,拿你开刀总可以吧!

  看看代表绿营立场的台湾“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在记者会是怎么说的,他声称由于韩姓实习生介入委员会议事攻防,更以水球丢掷主席台,恐会造成委员及议事人员受伤,台湾“立法院”将就其“违法”行为依“刑事诉讼法”与“社会秩序维护法”,将韩姓学生移送“法办”;对于“立院”警卫队违规放行等疏失,也将进行内部处分。摆明了就是要将这档事捅得越大越好,然而观察全案,套句陈水扁的名言:有这么严重吗?

  就结果论,当天在现场并没有一位委员或议事人员因为这颗水球而受伤;当天议事的朝野攻防也没有因为这颗水球而造成难以收拾或是莫大关键的影响。退一万步说,这其实跟许多抗争现场的扔鞋子、鸡蛋的行为没有两样,就是意见表达的一种方式罢了!更何况这名学生表示他当天在现场根本就没搞清楚状况,不过就是在现场觉得好玩跟着凑热闹罢了。他说的应该是实话,一个实习生会搞清楚什么是“前瞻基础建设首期特别预算”吗?对他祭出“刑事诉讼法”与“社会秩序维护法”,有这个必要吗?

  更让人听不下去的是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发言,他说应注意此事对“台湾安全”的冲击!这大话说得脸不红气不喘,韩姓大学生不过就是扔个水球,竟然严重到要上升台湾安全层级了。台湾的安全层级有那么廉价吗?这种笑话他好意思说,旁人还真是一点都笑不出来,台湾“立法院”有那么弱不禁风,扔一颗水球,蔡英文办公室都该为此召开台湾安全会议了是吗?

  别人讲这种蠢话也就算了,黄国昌讲这种话听来特别刺耳!当年“太阳花学运”以“非法”的方式强占“立院”议场,让“立院”议事硬生生被中断月余,要说影响,这种行径才是地道的安全问题,结果如何呢?因为政党轮替了,所以带头的一个都没被起诉,当时领导抗争的黄国昌,就是靠这个抗争的养分崛起的。照他以往被外界包装的形象,应该是要为这个学生的意见表达自由权利辩护的,但他竟然是想以影响“台湾安全”的名义加以罗织,生动见证当一个人掌权后,会变得多么可怕!

  那些趁此一事件对韩姓大学生大肆起底的绿营“立委”及网军更是过分,甚至当天在现场根本没介入扔水球的其他实习生,也被恶意肉搜并可能一并要送“法办”,这是在干嘛?就因为打不了蓝营,就不惜拿几个手无寸铁的学生开刀?这是怎样的民主示范?又是怎样的“法治”精神?

  从“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灭香”到审“前瞻预算”,执政党靠着多数暴力一关关都过了,总体形象和声望却是一路挫低,从蔡英文到“立委”或许此刻焦虑到连心理都不太正常了,太急切地想找一个替罪羊来出口气,韩姓大学生的这颗水球,让他们找到了出口,这两天绿营所动员挞伐的声势简直狠得让人害怕,难道这颗水球打到谁的痛处了吗?有必要非得用这种超比例的“刑事法律”,对一个不懂事的大学生下这般重手吗?

  韩姓大学生确实不该扔那颗水球,但他已立即对自己的行为道歉,这事也就该到此为止了。否则一个靠大学生强占“立院”而得势的政权,竟对一个扔水球的大学生祭出“重法”,历史将会怎么记载这样的行径?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