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笑评“前瞻”:自己的蛋自己养!

2017年07月14日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就是一夜情之后,来年对方拖着油瓶,来认爸爸。这时便不止是名声的问题,或者大老婆在家里闹革命的麻烦;还有当“员外”的代价,至少要多付两个人的赡养费,甚至是跟你一辈子的恶梦。男人发梦幻想,如果事情发生了以后,油瓶有人代养,对象也不来啰嗦,那一夜情可以发展成一千零一夜,或者小三小四小五,峰峰相连到天边,该有多好呢!

  绿营县市长现在发的美梦,正是如此。顶好挥霍公家的“前瞻计划”,想想4500亿(新台币),桩脚、选票归我,亏损、养护归台当局,就叫台当局成立一个冤大头的“捷运总局”,用纳税人的民脂民膏,帮养地方的“私生子”。如此这般,赡养费有人出,永续爽政,惠而不费,真叫人想到就兴奋啊!

  所以说,民进党这种反体制起家的派系集团,不仅不了解体制运作的基本道理,包括入门ABC的财政划分“法规”;甚至也不愿正视公众利益之下,社会舆论对于“前瞻计划”的疑虑,根本是在生下这“祸胎”之后,如何让它成为有效运作的公共设施,不致沦为荒废颓圮的派系分赃纪念碑!

  大家都知道,绿营上下全属于“选举动物”,一旦想到选举,肾上腺素便起了变化。如此的“族群”,既然大权在握,就很难框住他们,不去意图借由一次性的消费,让全台湾陷入万劫不复的恶梦。真亏这些县市长想得出“捷运总局”这种杜鹃鸟式的“托卵寄养”奥步,可以让选举的“一夜情”,找到金蝉脱壳的借口或遁词。只能奉劝他们,做人做事最基本的伦常观念,就是蛋生了要自己养,这样才能少犯所有政客都会犯的错!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