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两岸低潮 柯文哲赖清德向蔡英文叫阵?

2017年06月20日 07: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将于7月初出席两岸双城论坛,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则逼着蔡英文阵营跟着喊进叫牌。台湾两位重量级地方县市长的积极表态,不仅摇撼着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维持现状”,也让处处地雷坑的蔡英文当局提前跛脚。

  台湾《联合报》20日发表评论指出,柯文哲甘冒基本教义派“双城论坛正值中国共产党党庆”的质疑,以及世大运前的忙碌时刻积极安排,前往双城论坛,乃在针对两岸陷入低潮之际,借此次会议凸显他在非蓝营人士中,最为中国共产党接受,也凸显自己是大陆可信赖对手的形象。赖清德空洞矛盾的“亲中爱台”,值此蔡英文当局内忧外患,两岸关系又因巴拿马与大陆建交而对立之时,刻意播送,还逼得蔡英文办公室数次表态应和,才执政一年,到底现时谁才是绿营老大?这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

  文章认为,柯文哲、赖清德的的说法都不是在真正找出两岸和平稳定的长治久安之策,两人不过都直接向选民要求,他们比蔡英文更有处理两岸事务的能力。

  蔡英文的领导能力已受质疑,政策选择时机不佳,各项政策都受到极大的反弹,连“维持现状”政策,也因空洞不实,不仅“外交”节节败退,两岸关系也陷入空前对立与低潮。

  更糟糕的是蔡英文的孤鸟性格,当声势好时,无人敢撄其锋;声势低落时,共主地位摇摇欲坠。过去一年,“独”派一再挑战她的权威,社运团体纷纷离其而去,甚至翻桌相对。

  柯文哲与赖清德就是看准了在蔡英文势单力孤,无法好好掌舵台湾这条船之际,勇于表达立场,希望让人民有另一层的考虑。

  多数人可能没想到,蔡当局的堪用期才一年就快折旧完毕。柯文哲与赖清德在两岸关系的积极表态,除向蔡英文叫阵外,也让“维持现状”更为窒碍难行。5年前,蔡英文自认两岸关系这最后一里路,让其错失台当局领导人宝座;但是她如果不务实面对自己的困境,将会发现这最后一里路又将让她失去领导人宝座。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