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正义”的民进党 倒楣的老百姓?

2017年04月26日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凡所谓改革,无不冠以“正义”名号,对“改革”有异议者,便被打为“反改革”,是“正义之敌”,是“邪恶势力”。两分法的结果,造成台湾社会严重分裂。

  民国初年,军阀割据,相互仇杀,但研究这段历史的学者发现,大小军阀居然有个共同口号,即“为国为民”;我是为国为民的正义一方,你不是,所以要除掉你。“正义”乃成为杀人放火胡作非为的借口。

  何谓“正义”?若下定义的是握有权力的一方,在此基准下,法西斯主义就是“正义”,成为千古笑柄的秦二世胡亥“指鹿为马”,他也是“正义”,而其父秦始皇焚书坑儒,行为是“改革”,也是“正义”。

  军阀、独裁者,高举正义大旗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强化自己的权力。蔡英文当局正是循此轨迹来保障她的政权。

  民进党一取得政权,便将国民党以及不支持她的组织和个人指称为“反改革”,以公共力量,包括“行政院”、“立法院”及部分被拉拢的司法权,予以强烈打击,甚至喊出“消灭国民党”的口号。由于军公教成员不是她的选举基本盘,就以年金改革之名,削减他们退休年金,退休军公教人员上街抗争,蔡英文要求“严办”,台湾警政、司法随即宣布“绝不宽贷”。

  另一方面,她撒下8800亿新台币从事所谓“地方基础建设”,这些钱分配给绿营执政县市达86%,目的不言可谕,是为了绑桩,有利民进党未来选举。

  一方面说台湾财政困难,另一方面又花钱如流水,民进党的说法依旧是“改革”及“转型正义”。台湾为此承受了许多灾难,倒楣的还是老百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