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如此转型正义?对日本人卑躬屈膝!

2017年04月18日 07: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蒋介石铜像被“斩首”后,被绿营奉为“嘉南大圳之父”的日本籍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在台南乌山头水库的塑像16日也遭斩首,针对两起事件,绿营的反应可谓天差地别。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对八田与一塑像被“斩首”的激烈反应,表现出了他们对日本人的卑躬屈膝。台中市长林佳龙恢复日本神社的作法,如出一辙。如此的转型正义,原来只是想要回归日本怀抱的奴隶心态而已!

  评论指出,前一阵子,蒋介石的铜像被“斩首”,日前台南市八田与一的塑象也遭到同样的命运。对两件事的反应刚好可以看出“台独”支持者的荒谬。斩首蒋介石,代表他们对蒋介石的仇恨,而对八田与一塑像被“斩首”,反应出了他们对日本人的卑躬屈膝。

  评论介绍,对八田与一塑像被“斩首”,台南市长下令要缉凶,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谴责这是在撕裂台湾,至于“台独者”蔡丁贵则在脸书上称八田与一是民族英雄。然而,当蒋介石铜像被斩首,不见绿营政治人物要缉凶,更不见有人谴责。在蔡丁贵眼中,不知八田与一是台湾人,抑或自己就是日本人,否则怎么可能称其为民族英雄!

  评论直言,蔡丁贵难道忘了日本殖民台湾长达50年,其间是如何剥削台湾、压榨台湾。这是最标准的奴隶心态,也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民进党主张“台独”,这是其意识型识的自由,但建立在向日本卑躬屈膝的“台独”主张,其实是出卖了台湾的灵魂。

  评论认为,这些人口口声声台湾的主体性,但台湾的主体性早就被他们送给了日本。我们可以断言,这样的“台独”绝对不可能成功,因为他没有自己的灵魂,而没有灵魂的人与行尸走肉何异!

  评论还说,学者常称台湾有国家认同问题,但精确一点的说,根本就是认同错乱的问题。在我们看来,八田与一的作为,必须放在日本殖民台湾的架构下观察,才不会错将殖民者的工具当成民族英雄。台中市长林佳龙恢复日本神社的作法,如出一辙。如此的转型正义,原来只是想要回归日本怀抱的奴隶心态而已!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