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当局羞辱退役将领 只为打击异己

2016年11月18日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此次台湾退役将领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孙中山诞辰纪念大会,引发争论,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痛斥台湾退役将领行为不当,民进党“立委”也提案取消他们的退休俸。台湾《中国时报》18日发表评论说,我们必须更深层的反思,为何退役将领出现在这种场合?

  首先,台湾退役将领所受的教育是拥护“中华民国”与反对“台独”。看看现在执政当局的“去中国化”政策与往“台独”方向走的状况,台湾退役将领赴大陆参加活动,或许可视为对目前台湾新当局政策方向的抗议。

  再者,此次台湾退役将领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孙中山的活动,就是因为民进党当局的去孙文、去蒋运动,一场活动也没举办。如今“绿委”说要严惩台湾退役将领,似乎没有道理可言!

  台湾退役将领参加北京的活动,与辜宽敏参加蔡英文的就职典礼是个异曲同工的对照,但是哪边对台湾的伤害更大?辜宽敏在唱“国歌”时,依旧坐着,对台湾形象的伤害更大。不知道“绿委”为何不谴责辜宽敏,却对台湾退役将领大肆批判。

  美国职棒比赛皆会邀请歌星到球场演唱美国国歌,不管在场的人是何国籍,喜不喜欢美国,都必须起立,因为这是国际礼仪。当台军因为洪仲丘事件、虐狗事件、雄三飞弹误射事件与坦克翻覆事件,政客与媒体不断挞伐之下,实已重伤台军士气与形象。前次台军参加台风灾后救灾与清理,见到民众拍摄有如惊弓之鸟。

  此次台湾退役将领参加中共的活动,无疑也是对这种台军被污蔑及对现状不满的投射。民进党全面逼迫台湾退役将领的作为,又是一次意识形态的打击异己。

  台湾《中国时报》18日另一篇评论也说,返日治、送钓岛、污毁孙中山、拉倒蒋中正像、否定一切中国的东西,这不就是“台独”最在行,每天在做的吗?这种“反中”的恶行,也不是自对付吴斯怀开始,前面已有夏瀛洲,夏说都是中国军,民族统一立场一致,已被“台独”要求治罪,剥夺财产,就是因为已经迫害忠良成功,故现在进一步施行迫害,思想不忠,就可以求刑5年,没收财产。

  以“反中”为职志的人,可以“反中”为罪名来压迫人;以反集权为标榜的人,可以集权来肆行暴政;以拉倒孙中山图腾来灭宗的人,可以没唱“吾党所宗”来迫害人。一切都反了,造反有理,灭祖无罪。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