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惠台暖企”,疫情下的两岸关系亮点

2020年09月07日 15: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5日发表快评指出,近几年来,由于台湾岛内政治生态的变化,加上中美博弈的加剧,以及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岸关系出现许多新的变化,包括民粹对抗升温,“议战”氛围浓重,岛内一些政治势力还试图推动两岸脱钩,两岸关系整体氛围相当沉闷,危机四伏。

  快评指出,两岸关系这种氛围,主要由岛内政治变化、政治操作以及外部环境变化,如美国挑衅及加大打“台湾牌”等所致。在两岸交流障碍重重、台商台企面临许多困难的情况下,广州近期的系列“惠台暖企”举措,成为两岸关系的亮点。比如:

  9月2日,广州市颁布了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十条“惠台暖企”措施,包括不裁员或少裁员企业可以享受稳岗补贴,困难台资企业可以申请延期缴纳税费,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可以减免和缓交社保费用,协助打通台资企业资金瓶颈,鼓励借助广州商务平台拓展市场,保障台资企业享有同等待遇等。这是广州市继颁布实施“60+15”惠台政策之后,又一重大利好政策,形成广州市“60+15+10”惠台政策体系,为广大台企台商台胞扎根广州、为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

  在此之前,8月28日至31日,广州市陆续举办了2020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仪式和“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颁奖仪式等两岸交流活动,助力台资企业、台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引起不少关注。

  快评指出,我们认为,广州的“惠台暖企”举措和相关活动,是大陆对台政策的一个缩影,也是大陆对台政策未变、持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一个反映。(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