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马英九吹奏“反战旋律” 打痛了民进党

2020年08月24日 15: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24日发表评论员林淑玲文章指出,马英九重出江湖,这几天针对台海危机重炮批抨民进党当局,与蔡英文唇枪舌剑,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主管机构等全面反击。马英九此时出手示警对战争边缘的台湾,或能起一些唤醒效果;对一团紊乱的国民党也能产生稳定作用。民进党终于出现对手了。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今年正好满70岁的马英九,2008至2016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8年,这8年任内台海和平稳定,两岸大交流。马英九最近会出手,且话讲得一波比一波重,无非是起于对时局的忧心。近月来,台海战云密布,中美密集军演,台湾买武器无法换来和平,反而加深危机;与美国绑愈紧未必能换来安全的保证,反而可能率先被牺牲。全世界都看到了台海随时有爆发战争的可能,国际上都在讨论哪天会开战?台湾能撑几天?中国大陆何时武统台湾?只有台湾还沉溺在自我感觉良好的小确幸,炒股炒楼。

  马英九这次批蔡英文说了许多重话,民进党当局已全面出动24小时狂轰,绿营的老招还是“抹红”。但民进党当局的宣传攻击,诸如蔡英文强调所谓的“和平靠防御”,台军方强调“枕戈待旦,同岛一命”等等,反而把台湾目前的问题摊开来。台湾真的要打仗吗?如果可以和平为何要战争?没事好好的过太平日子为何要搞到需要“同岛一命”、要子弟上战场浴血?马英九挑起的议题是这波台海危机以来,首度把“台湾需不需要战争?”作为岛内的社会议题来讨论。在此之前,绿营占领所有舆论阵地,长期积弱的蓝军根本没有话语权。

  民进党当局砸下巨款向美国买武器,诸如新台币2500亿元买的66架F-16V战机要2026年才能全数交机,不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还有许多没有说出来的事实。民进党当局看似已做好打仗准备,但打仗不是只靠武器,更要有人,除了现役军人,更要动员后备兵力,最重要是要有民心支持,台湾年轻人是否都准备好了?台湾不可能只想要美军来帮忙打仗,自己却毫不动员。马英九挑起的“反战”议题,所产生的棒喝作用是民进党当局最害怕的。(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