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话比放话好!岛内主流民意希望两岸加强交流

2020年08月17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4日报道,面对当前诡谲多变的台海变局,旺旺中时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8.1%的岛内民众认为两岸应“加强交流”,22.4%认为要“减少交流”,9.5%认为“维持现状”即可。在各个“年龄”层中,20~29岁的年轻人有高达72.4%认为应“加强交流”,这是各年龄层最高的群体,认为要“减少交流”仅15.1%,而30~39岁和40~49岁的群体,主张“加强交流”的也都突破6成。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泛绿选民,也有44.5%认为要“加强交流”,高于认为要“减少交流”的39.3%。

  香港中评社15日发表快评指出,应该好好思考此项民调反映出来的台湾现实民意,不要错判、误判台湾民意。最受关注的焦点是:在当前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尤其在民粹愈趋激进对立的态势下,台湾的主流民意仍认为两岸应该加强交流,不同年龄层的民众都普遍认为要加强交流;近半数的绿营支持者也认为两岸要加强交流,比率明显高于认为要减少交流的部分。

  评论指出,我们认为,两岸对话比放话好,交流比对抗好。上述民调表明,台湾不同年龄层的民众均普遍认为交流交往有助两岸增进了解、减少误解、化解对立,维系和平;阻碍两岸交流,既不得民心,也难以奏效。(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