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果还跟美国走,台湾不怕被带进死胡同吗?

2020年06月04日 13: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如果还跟美国走,台湾不怕被带进死胡同吗?(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警察“跪杀”非裔男子所引发的“火与怒”席卷全美各地,这些天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曾在香港“修例风波”中公开支持“黑暴”的民进党当局,迄今未见就此发声。这是民进党当局的尴尬时刻,能说什么呢?!

  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指出,何止是“火与怒”席卷全美各地让民进党当局尴尬,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宣布“要制裁”香港但有气无力,同样让跟在特朗普后面的民进党当局尴尬非常、有苦难言。台湾还跟美国走?这些天,岛内有关的反省声音愈来愈强烈。

  中评社指出,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林为洲1日说,如果每次都听特朗普的,台湾会被害死!无党籍新竹县议员邱靖雅表示,蔡英文当局这段时间应该“安分一点”;无党籍云林县议员王又民认为,台湾如果继续“亲美抗中”,会给台湾带来危险。

  大量事实印证,特朗普政府在国际上不守信用,只想享受权利,不担负任何责任,各国纷纷走避。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说,民进党当局一路尾随特朗普,到底是爱台还是害台?看看世卫组织,美国不帮助台湾加入,最后自己还从世卫走人,到底谁才是冤大头?!

  中评社评论指出,华盛顿宵禁了,白宫一度在混乱中熄灯,特朗普两度藏身白宫地堡暂避示威者,很多难以想象的事都在不断发生。美国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与种族冲突双重冲击,局势不易收拾,它可能加速美国霸权衰落的进程。民进党当局如果对世局演变毫无警觉,继续误判情势,不改弦易辙,台湾不怕被带进死胡同吗?装睡的人,该醒了。(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