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去四年民进党当局政策撕裂台湾社会,激化台海冲突

2020年05月25日 15: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台媒

  大华网络报23日发表时评指出,过去4年来,民进党当局许多政策措施,都在撕裂台湾社会、挑弄族群对立、激化台海冲突。

  回顾2016年5月政党轮替,民进党上台没多久,就启动了不公不义的“年金改革”,那段期间,退休军公教人员遭污蔑享受特权、是米虫,导致全体军公教人员激愤抗议,世代对立仇恨也被恶意挑起。

  事实上,退休军公教人员何辜?他们完全遵照规定领取退休金,是民进党当局破坏了信赖保护原则,影响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当时,民进党当局为何不循理性诚信沟通方式,研订合情合理合法的改革方案,非得霸道强渡关山,以至于直到现在,多少退休生计因此受到冲击的军公教人员,仍然无法释怀于受到的羞辱,而世代对立的仇恨心结,迄今依旧难以化解。这样的社会氛围要如何促成全民团结?

  民进党全面执政后的2016年8月,在占多数席位优势的台湾“立法院”通过了“不当党产条例”,隔年12月又完成“促进转型条例”的“立法”,接下来就是以“转型正义”为名,“依法”展开对国民党的追杀,剥夺了人民受法律保障的财产权、集会结社自由、倒置了举证责任,外界因此炮轰为“绿色恐怖”。

  台湾“党产会”逾越法律,先射箭再画靶,以所谓“附随组织”滥扣帽子,封产夺财;“促转会”则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有如明朝东厂重现台湾,这是经前“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亲自认证的,根本就是对政治异己“一言堂式”的整肃。

  而今,原定今年五月到期的“促转会”,已经被“行政院”延长一年;同时,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刚展开的第三天,“党产会”就急急派人到国民党中央调档案,目标锁定“国发院”(革命实践研究院)土地相关资料,如此追杀在野党,这样玩法弄权,难怪国民党相关人士会讽批“党产会太上皇,追杀动作真快”。

  另外,岛内派系分赃在过去4年来已成常态,人们看得到或看不到的酬庸恶例,可谓族繁不及备载,只要是自己人,颜色对了,即使学经历不足,仍然可以升官发财,“绿色”人马占好占满公营事业的肥缺,用人唯才、适才适所显然不是民进党执政下的任官标准,结果是兢兢业业的公务人员,士气受到严重打击,他们又如何能够心甘情愿固守岗位,为台湾发展团结打拼。

  再看看台当局所谓的“国安五法”与“反渗透法”。当时,“国安五法”所引爆的社会争议延烧不止,因为其中许多内容极大程度限缩了人民言论自由与媒体新闻自由,特别是利用“安全”的理由来加强对两岸往来和交流的限制,因此,“国安五法”除了严重斲伤人身自由、言论自由与媒体自由等民主社会基本价值,更可能让台湾回到当年台湾“刑法100条”重现的时代。

  至于“反渗透法”争议更大,各界质疑该法的目的在操作两岸对立,使已经恶化的台海关系陷入更加难以转圜的僵局。这些做法不正是在制造社会对立、削弱团结动力?(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