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入世卫空话再次破灭,不要再骗台湾人民了

2020年05月22日 15: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世界卫生大会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在刚刚结束的世卫大会上,民进党当局以主权身份加入WHA的图谋彻底失败。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最近几个月,在账面上防疫数字“亮丽”的大背景下,岛内掀起一股替民进党当局大唱赞歌的风潮,甚至还演变成网络募款去《纽约时报》登“Taiwan can help”这种英语广告。一时之间台湾人简直是以“世界拯救者”,“正义的唯一声张者”自居。

  虽然,质疑批评民进党当局的声音却因恐惧被围剿而噤声,但最终结果,还是与民进党执政前三年结果一模一样——去不成。这次,甚至连提案都没提成。这在在证明这种清算斗争大声吵的“爱台湾”手法,或许能赢得选举,但踏出台湾岛之外却是行不通的。如今泡沫破了,就应该检讨,难道不是吗?

  面对残局,民进党当局以类似于“虽然没参加大会,但是到年底再讨论”、“国际支持大幅增加”的方式找下台阶,试图把失败包装成成功,但国际支持真的有明显增加吗?

  先从美国以外的国家开始探讨,这部分台湾并未获得相比往年更多的支持者。即便是给足民进党“面子”的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台湾的支持也仅是口惠实不至。满口“挺台湾”,但却不愿意替台湾提案。依据5月11日新头壳报导,在“立委”兼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逼问下,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坦言,美国认为今年“不适合”由美国提案。

  而对于美国的口惠实不至,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也乖乖接受了,丝毫不敢有怨言。吴钊燮坦言“若美国或其它理念相近的国家,认为今年还不适合处理的话,我方太强硬可能会有反效果。”

  是的!吴钊燮完全没说错话!现阶段确实是台湾需要美国远多于美国需要台湾,但正因为如此,台湾一些政客不是就应该要清楚的认识到现实,欧美对民进党当局仅是有限度支持,美国绝对不会愿意为了台湾牺牲它自己的国力和资源的——这应该是常识,但却是民进党当局支持者不愿面对的真相。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民进党当局编织的“外交成果”看似光辉耀眼,但再耀眼的烟火,都只会是曾经。现在经济差,人民需要收入,请民进党领导人蔡英文干实事,不要只讲空话。(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