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校教师歧视大陆还撒谎,上演“遭迫害”闹剧惹众怒

2020年05月13日 14: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校教师在课堂上宣扬歧视性言论。(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中原大学生物学副教授招名威在课堂上宣讲毒奶粉、新冠肺炎等话题,对大陆有歧视性言论,挑衅陆生,他的这一行为让陆生十分愤怒,并因此向校方反映,要求道歉。不料招名威竟然找来民进党“立委”为其撑腰,表示自己被迫道歉,并转移矛盾,称学校禁止其在陆生面前说“中华民国”,这一借题发挥行为在视频被公开后,引起了众多的网友批评。

  据环球网和香港大公网报道,从公开的视频文字来看,招名威的言论中有很多对陆生的不友好歧视语句:比如,“毒奶粉可能对岸的同学吃的比较多一点”,“对,就是在讲你们”“你很喜欢吃什么蝙蝠、老鼠啦”。在提到疫情时则无视病毒命名规则,并歪曲官方数据:“所以你觉得武汉肺炎只死一万多人?”,事实上,根据卫健委统计,截至10日24时,疫情累计死亡病例4633例。
 
  在被上网课的陆生投诉后,校方要求招名威道歉。招名威找到了民进党籍“立委”何志伟为自己说话。在11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两人对招名威的歧视性话语只字未提,却将矛盾转移到所谓“学术和言论自由”,以及所谓“中华民国消失”等“统独议题”上来。

  针对何志伟发布会,中原大学11日发声明驳斥,表示招名威说出与课程无关的言论,为了保障学生权益,校方才会要求其道歉,校方还强调,特定老师忽视教学品质,并以片面资讯引发社会对立及误解,学校保留法律追诉权。

  明明是地域歧视、侮辱言论的投诉,却在道歉时偷换成“统独”的话题以便于炒作。看来台湾某些政客的转移矛盾、移花接木手法真是无孔不入。

  不过事情真相大白之后,连岛内网友都不支持,也纷纷批评招名威:“看影片就觉得有够针对的,一般人都会嘴回去吧” “私底下朋友间聊就算了,上课这样针对本来就不适合” “看完影片发现被检举真的刚好而已”,看来大家的眼睛还是雪亮的,物极必反,某些政客动不动就炒作两岸对立、挑起“统独”矛盾如今已经不那么有效了,事实面前,做错了就是做错了,借题发挥可还行?(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