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存在“极限爆炸”可能?但后势不难预料

2020年05月09日 13: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存在“极限爆炸”可能?但后势不难预料。(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民进党当局及岛内“独派”势力小动作不断,为两岸关系和两岸交流频频“添堵”。这些言行会不会影响未来两岸关系发展道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发文指出,未来四年两岸关系存在“极限爆炸”的可能。

  刘国深说,观察今后四年台湾局势发展、美国对华政策演变以及中国大陆自身因素的变化,两岸关系有如可燃物质和空气的混合比已经接近爆炸极限浓度,只要火源的距离足够接近,就有可能发生“极限爆炸”。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尽管两岸关系极为敏感复杂,但后势不难预料。

  文章指出,正如刘国深所言,“极端台独”人士近年来利用民进党在台执政大玩各种花招的“台独边缘政策”游戏,民进党当局很有可能在未来四年内尝试以所谓“碎片化立法”、“修宪”、变相“制宪”等手法无限趋近“法理台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极限挑战,不排除发生“极限爆炸”的可能。

  评论表示,对于两岸关系的危险性,相信大陆看得非常清楚,也有深入的评估。尽管两岸关系愈趋险峻,但大陆目前仍没有放弃和平统一的努力,仍对和平统一展现极大的自信和耐心。

  文章指出,相信大陆已经做好两岸关系发生“极限爆炸”的应急准备,如果台湾当局或美国当局失去理性,逾越法理和政治底线,其结果只能是加快两岸完全统一的进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再次重申,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愿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台独”的命运只有死路一条,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