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元之乱”根源:民进党就出一张嘴,却想好处占尽

2020年05月09日 10: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贞昌亲身上阵,夸夸其谈,说拿了证件,就有一万元新台币可领。(图片来源:网络)

  “大华网络报”8日发表专栏文章说,520台当局领导人连任就职的日期快到了,众人都开始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或想法子要更上一层楼,而力求表现、抢镁光灯。贵为台当局“行政院长”的苏贞昌也不例外,提了个撞球杆就亲身上阵,夸夸其谈,说拿了证件,就有一万元(新台币,下同)可领!于是老百姓一窝蜂,反正不领白不领!结果忙翻了基层公务员,公文没来、表格没谱,州官放火,却没教大家怎么点灯,哪来的钱可以发?媒体形容之为“万元之乱”,但我们更要问,一万元乱过之后,台湾经济将何去何从呢?

  全球大疫,复苏无日,各国各地区都抢着发放纾困金。于是怎么来、怎么发、怎么分、怎么领,就变成实际行政上的最大挑战。

  偏偏台湾岛这里,掌权的那一些人,只重选举,而轻执行;花纳税钱的话,都讲得顶溜,后续财源、排富条款,如何能够做到公平、及时,就不是这些人肯去关心的。终于,“万元之乱”闹了三天,始作俑者被迫出面道歉,这不是偷鸡不着蚀把米吗?

  其实,这些贴膏药的短期救济,根本是救急不救穷。众所周知,台湾经济仰赖大陆市场甚深;民进党当局则始终反其道而行,表面说要分散市场,实际只是在骗选票。特朗普上台以后,中美贸易摩擦、口水战,无日或歇。台湾岛内某些人以为得了靠山,网军言行肆无忌惮,最受伤的,还是台商。新冠肺炎一起,对待返台台胞,岛内政客敌意与歧视更毫不遮掩。这些种种,都是不归路,疫情过了该怎么办?谁给个答案呢?

  文章还说,台湾“这一个执政团队”之所以敢为所欲为,不过仗的是一种预期,就是接下来全球“反中”浪潮,他们一定“大有可为”。试问:新冠肺炎所造成的“反中”情绪,能够高估吗?台湾能够就此,完全舍弃大陆市场吗?小事如发纾困金,都无厘头至此;一万元乱过之后,台湾经济将何去何从,又能指望他们吗?

  “中时电子报”也指出,防疫之时,民进党当局眼见全台湾22个县市当中,有15个县市长是国民党籍,于是把所有应该使用的防疫经费、办理纾困与振兴的职权及预算,全部掌握在民进党当局手里,架空了行政上最重要的县市层级。

  但实际上,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就出一张嘴,到现在却连一点点的防疫经费都没有拨给县市政府。苏贞昌这回宣布“发放万元”的补助方案,也是如此。

  民进党当局这回之所以连扮财神爷都演砸,被人民及基层工作人员骂,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他们处处心存“政治利益”。就因为苏贞昌搞的这个1万元纾困方案,架空了真正懂地方问题的县市政府,这才弄得民众及基层工作人员怨声四起,指责苏贞昌说的这1万元像是画在纸上的饼,看得到,吃不到。(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