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把责任推给大陆?民进党当局“国防布”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

2020年04月29日 15: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磐石”舰官兵集体染疫事件在岛内闹得沸沸扬扬。自18日起,几乎每天都有“磐石”舰官兵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迄今已有31例。香港大公报29日发表评论员朱穗怡文章指出,尽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就此事件向公众道歉,台军方也迅速撤销了舰指部指挥官高嘉滨和“敦睦”支队长陈道辉的职务,但这不仅未能平息岛内民愤,反而引发更多不满的声音,尤其是军中士兵,纷纷批评高层的道歉不过是一场“政治秀”,其实是把责任推卸给下属。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有台湾媒体甚至把被撤职的陈道辉比作是为官兵健康请命而被撤职的美国“罗斯福”航母舰长克罗齐尔,批评在“国防布”之下到底还隐藏着多少外界不知道的真相?

  对于“磐石”舰发生台湾最大的集体感染事件,岛内军方列出“敦睦支队长汇报官兵就诊状况不实”“联检人员未确实检视就医记录”“部分官兵访问期间未佩戴口罩”“舰指部未规划境外防范措施”等四大缺失,但对于最重要的问题却避而不答:到底是谁批准这次“敦睦舰队”出航?

  朱穗怡指出,自上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台湾每年都派“敦睦舰队”进行远洋航行训练,但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搞所谓“军事外交”:舰队代表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台军方访问所谓“友邦”元首。然而,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病毒在狭小空间的传播力相当强。2月“钻石公主号”邮轮暴发疫情,超过700人感染,就是一个巨大的教训。但台湾3月仍派遣“敦睦舰队”出航执行任务,根本就是把军人的性命当作儿戏。严德发声称“敦睦舰队出访计划由他核定,蔡英文当时仅表达‘尊重’”。但岛内舆论质疑,蔡英文身为“三军统帅”,对岛内防务具有决定权,怎会只“表达尊重”?由此可见,严德发显然是在帮蔡英文卸责。

  自发生疫情以来,民进党当局大搞“以疫谋独”,即使岛内口罩供应紧张,仍向欧美、东南亚等国捐口罩,操弄“口罩外交”,企图增加国际曝光度。“敦睦舰队”访问“友邦”,本就是每年的例行任务,民进党当局又怎会放过这个搞“军事外交”的机会呢?所以在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的思维里,开拓“外交”是首要任务,军人的性命是次要的。军舰上的活动空间比较狭小,病毒容易传播,军人在上船之前本应进行全面筛检,但民进党当局却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做好防疫措施,以致酿祸。

  蔡英文既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又是“三军统帅”,在“磐石”舰染疫事件中难辞其咎。她虽然向公众道歉,但却把矛头指向大陆,说“大陆的军事动作频繁,疫情期间,(台湾)必要的战备训练还是要进行”。言下之意,即“台湾军舰在疫情期间出航是为了保护台湾、对抗大陆”。这根本就是把自己决策失误的责任推给大陆。

  这几个月,挑起两岸关系对立的不是大陆,而是蔡英文自己:大陆暴发疫情,第一时间禁止输出口罩的是民进党当局;滞留湖北的台胞希望尽快回台,处处设置障碍的也是民进党当局;大陆目前的疫情已经趋缓,但不准陆生回台继续学业的也是民进党当局。是谁在搞对抗?是谁在挑起矛盾?是谁在制造敌意?已是不言而喻。如今台军爆发集体感染,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竟还把责任推给大陆,令人不齿。(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