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死亡超6万,特朗普“病毒消失论”又来了!福奇:小心第二波

2020年04月30日 11: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死亡超6万,特朗普“病毒消失论”又来了!福奇:小心第二波。(图片来源网络)

  美东时间29日晚间18点32分,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已超103万,比前一天增加近2.5万例;死亡超过6万人,比前一天增加近2500例。

  虽然疫情依然严重,但随着焦躁不安的美国人表现出越来越多的“隔离疲劳”,各州官员们面临放松限制的压力,许多地方正在迈出重新开放的步骤。特朗普周三表示,不打算延长4月底到期的联邦政府的“社交疏离”指导方针,具体措施和决定将交由美国各州州长根据本地情况做出。

  特朗普设想,“如果你没有疫苗,如果病毒消失了,我们就和以前一样。”当记者追问病毒将如何消失,特朗普回答:“它会走的,它将离开,它将消失,它将被根除。”

  不过,对于特朗普的“迷之自信”,白宫应对新冠首席专家福奇指出,新冠病毒可能不会消失,下一季可能卷土重来,第二波感染“不可避免”。他呼吁各州有效查明、隔离、追踪感染者,以把预期死亡人数控制在7、8万左右。

  福奇还表示,“如果我们不成功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会遭遇糟糕的秋天和糟糕的冬天。”

  美国感染病例高居世界第一,而且占到全球病例数的三分之一。特朗普将此归结于美国的“检测非常出色”,“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好”。他还刻意拿中国来做比较,称“我们比中国有更多的病例,真的有人相信吗?如果其他国家也做这样的测试,你会发现结果会大不相同”。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指出,国际社会有识之士正告,美国的敌人是病毒,一味攻击抹黑他国,只会让更多人丧失生命。尽早停止给全球团结制造麻烦、形成干扰,切实加强同各国抗疫合作,才是对美国人民负责、对世界人民负责,这是唯一正道。(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