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确诊超75万!美国疫情在按“关机键”,特朗普却想按“重启键”

2020年04月20日 15: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确诊超75万!美国疫情在按“关机键”,特朗普却想按“重启键”

  确诊超75万!美国疫情在按“关机键”,特朗普却想按“重启键”。(图片来源网络)

  截至北京时间4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755533例,死亡40461例。美国疫情尚未平息,但高失业率下的经济已经快要熄火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连日来一直想办法尽快“重启美国”。特朗普1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称,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将于4月20日局部解除禁令,重启商业活动,但会继续执行抗疫相关的预防措施。而蒙大拿州也将于下周五解除部分禁令。特朗普透露,州长们“已经宣布具体的步骤,开始一个安全、逐步阶段性的开启行动”。

  随着疫情的暴发,美国进入史上最严峻就业寒冬。路透社报道显示,有抗议人士于当地时间18日聚集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丁,高呼“你们不能关闭美国”,要求重启经济的发展。

  集会组织者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称为“法西斯分子福奇”,并高呼“炒掉福奇”。

  福奇是白宫应对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的成员,在很多右翼人士看来,他在控制新冠疫情扩散的战斗中,比总统特朗普更加赞成延长封锁以及“社交距离”措施。

  媒体报道称,18日在奥斯汀的集会可能是迄今为止最为极端的一次,视频显示,活动现场几乎没有人佩戴医用口罩,在场的所有人都毫不顾及“社交距离”规定。

  

  确诊超75万!美国疫情在按“关机键”,特朗普却想按“重启键”。(图片来源网络)

  特朗普日前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继续看到一些积极的迹象,即病毒已经越过了峰值”,“我们的测试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但从现实情况来看,这样的判断恐怕过于乐观。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通过建模分析得出结论:直到2022年之前,美国可能都一直需要执行“间歇性”的社交疏远干预,除非重症监护能力显著提高,或有特效药、疫苗可用。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可能会在今年冬季和2024年晚些时再度循环暴发。

  有评论指出,在传统媒体与移动互联网均高度发达的美国,精英与大众间却出现了严重的“话语断裂”。 “疫情凶险”一段时间内只存在于以科技精英和国会议员为代表的上层社会中,在主流舆论和社交网络中,疫情仍为“域外之事”且“可防可控”,这导致“信息先机”最终并未转化为“防疫优势”。这是美国错失防疫期的关键。

  其次,特朗普执政以来美国社会趋于“内向化”。一段时间内,美国将他国抗疫视作“别人家的事”。常规状态下,“内向化”并不会引起大的麻烦,但在亟需国际合作的抗疫大局面前,过度的“内向化”一旦消减了国际合作的可能,最终难免反噬其身。

  评论表示,此次疫情中,无论美国还是欧盟,人类作为统一社群的力量并未得到真实的展现。从这个意义上说,两党制的正常化、文官中立或者数字科技的螺旋式上升,最多只能是让人类更好地应对一场当下的灾难。当另一场灾难来临,一切或又将从头开始。(编辑:高旭)

  

  确诊超75万!美国疫情在按“关机键”,特朗普却想按“重启键”。(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