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军舰染疫,民进党当局还在激化两岸关系

2020年04月20日 09: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紧张关系持续升高,台湾敦睦舰队却爆出大规模群聚感染,337人的军舰上已有24人确诊新冠肺炎,让民进党当局陷入两头烧的状况。

  中评社20日发文指出,美国已有4艘航空母舰染疫,法国航母戴高乐号确诊船员近1100人占船员总人数的一半,群聚的军舰成为高危险区。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日前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数度强调军方到目前“零确诊”,表达防卫能力不会受到影响。但没想到在敦睦舰队回台并结束隔离后,竟然出现群聚感染。敦睦舰队染疫的盘石舰累计至19日已经有24人染疫。甚至连刚升任“参谋总长”的黄曙光4月15日曾主持敦睦舰队结训典礼,必须隔离健康管理。接着再爆黄曙光16日赴蔡英文官邸参加例行会议,虽然蔡英文办公室赶紧说明,当日会议之座位皆间隔1.5米以上社交距离,与会人员并全程配戴口罩,事先量测体温。但现在不只台军方防疫有破口,连蔡英文都可能陷入染疫的危机中。

  台军防疫破口,以及“三军统帅”蔡英文都在染疫的危机中,民进党当局之前的“防疫神话”,看来已经出现严重问题。加上疫情之后的纾困发放现金只锁定特定对象,后续可能引起其他民众的不满。接着蔡当局的满意度很可能会出现下滑趋势了。

  在防疫出现破口,民进党当局日前又因积极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希望今年5月17日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能成为观察员,不只台当局“外交部”痛批WHO,也几乎跟美国同步动作,陆续大动作捐赠给美国、欧盟等国进行“口罩外交”,连即将卸任的蔡英文的副手陈建仁都积极接受国际媒体的访问。

  除了随着美国的态度争取参与WHO外,民进党当局对于两岸交流上也再度压缩空间,从上海东方卫视驻白宫记者张经义的事件就可观察,蔡当局在两岸上几乎不给缓和空间。台湾陆委会日前以“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第2项规定,要对张经义开罚新台币10万以上50万元以下罚锾,这个开罚引起多方讨论与争议,而蔡当局主动开罚也等于是表态要限缩两岸交流。就像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所嘲讽的,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台湾人快回台。因为蔡当局只要想罚就会扩大解释“两岸关系条例”的相关规定,恐怕就是要制造寒蝉效应。

  文章最后说,现在台军方出现重大防疫破口,战力是否受到影响还不能确定,民进党当局若不想要多头烧,是否该考虑对激化中的两岸关系踩煞车。(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