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造福两岸同胞健康福祉都要低调?前“立委”:怕被绿营刁难

2020年04月20日 10: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4月16日,在台北抗疫视讯交流会现场,两岸专家通过视频进行交流。(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

  4月16日,江苏和台湾的医疗卫生专家举行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防疫等议题进行交流,希望为两岸抗疫提供更多助益,造福两岸同胞健康福祉。

  台湾医事联盟协会理事长、前“立委”高明见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指出,如果“后疫情时代”两岸产业断链,台湾会遭受严重的经济影响。目前台湾的经济影响看起来好像不严重,是因为台湾人多半有储蓄的习惯,所以这两三个月来没什么收入,但还能咬紧牙关挺过去,问题是长久下去也会吃不消,所以有必要现在讨论“后疫情时代”的作为。

  高明见也指出,基于现在两岸关系非常紧张,他在筹办此次视频会议过程中,也是再三低调,就是怕遭民进党当局“刁难”“修理”,也担心再遭岛内网军无情的挞伐。

  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从近几个月两岸的涉疫互动和此次的苏台抗疫视讯会议来看,两岸的防疫交流合作不但非常重要,而且有很大的空间,但也有政治障碍,使得许多合作的机会流失,善意被曲解。即使是有助两岸同胞健康福祉的防疫、抗疫交流都要低调再低调,以防被民进党当局“刁难”“修理”。这是很悲哀、很可惜的事。

  快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来是两岸改善关系的契机,但现实上,却常见民进党当局许多刻意的政治操作,造成不必要的政治争议和对立,给两岸关系增加更多变数。台湾许多人,甚至包括绿营和民进党当局内的一些人,为目前的两岸关系态势而忧心忡忡,为改善两岸关系建言、发声,但是在绿营不断营造、强化的“反中抗中”氛围下,理性、务实的声音显得要当微弱,影响有限,前景不明。

  因此,在目前两岸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受阻的情况下,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两岸防疫、抗疫经验的交流、总结与分享,以及“后疫情时代”两岸防疫合作的探讨或深化,有可能、有意义、有必要。(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