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以为台湾网军万能?台媒:只会让台湾陷入更大的困境

2020年04月15日 13: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当局通过华航运送口罩物资捐赠欧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14日发表评论指出,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期间,由于民进党当局在今年2月初,便以所谓的“超前部署”,迅速中断两岸往来航班,堵绝防范来自中国大陆疫情的进入,这让台湾自诩为“国际防疫的模范生”。同时民进党当局也展开所谓的“防疫外交”,将岛内“多余”的口罩大量对外援助。

  台湾自认为是国际间的“人格者”。然而,也就是在这种“人格者”心态下,任何外界对台湾的批评与指责,似乎都是不容许的,也是不能容忍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指出台湾网民过去三个月在网络上对他的指责与羞辱,在尚未查明是否真是台湾网民所为的情况下,便立刻遭到台湾外事部门的强力反击,甚至还称找出了所谓的“证据”,说是大陆网军假冒台湾网民所为的,真是可笑。

  其次,日前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在脸谱网上,对台湾赠送口罩的举动,只写了个“Errrr”(呃),便遭到大量台湾网友的出征,不分青红皂白接连留言灌爆她的贴文。这些网友认为,台湾在“行有余力”的情况下,对外赠送口罩,自诩为“高贵的情操”,却只得到一个“呃”感到十分不满。

  《联合报》指出,台湾是否为防疫模范生,不是台湾说了算。台湾能否加入世卫组织,也不是羞辱谭德塞就能够自动敞开大门。如果台湾网民动辄以“人格者”自居,恣意攻击他人,将会失去国际对台湾的尊重,而民进党当局若认为“人格者”是无所不能,想利用这波“疫情外交”来对华航进行更名,这只会让台湾进一步陷入困境。(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