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炒作华航改名?国民党讥讽“笑你不敢”

2020年04月15日 07: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华航飞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香港中评社15日发表评论说,近日台湾绿营又在吵华航改名。十多年前陈水扁当权时,民进党即曾吵过,当年国民党讥讽陈水扁,何不将他儿子陈致中改名为“陈致台”。这一次,国民党的讥讽用语是:“笑你不敢”。

  文章指出,如果华航可以轻易改名,早在陈水扁当政时就改了,如何轮得到现在台上的这些人。航空公司更名,不计内部因素,在外至少要过两关,其一是需要国际民航组织(ICAO)同意;其二是航权要重新谈、时间带要重新申请,航约要更改、行政文件要更名,等等。

  ICAO现任秘书长是中国藉柳芳,ICAO曾在今年2月的报告中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华航若是硬要改名,在国际上将寸步难行,很多航线将不能飞,届时台湾的所谓“外交窘境”会进一步显露。

  全体台湾民众都在抗疫的时候,民进党当局为何又要炒作华航改名?说白了,一切与“独”有关,无非是要去除中国因素,为“台独”铺路。连国民党都出口讥讽“笑你不敢”,可见华航改名之事不易,闹剧而已。国民党声称要做一个计时器,全民监督,看民进党当局什么时候兑现承诺,完成华航改名。

  不排除民进党当局会不顾华航的10亿美元招牌价值、也不理其他国际因素,在内部继续推动,将华航改名硬干到底。那样的话,华航离倒闭关门恐怕不远了,改名将变成多此一举。(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