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以为捐些口罩就是老大了,不过是一群跳梁小丑

2020年04月15日 11: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何晶11日在个人脸谱账号上转发台湾拟捐赠口罩的新闻。(图片来源:何晶脸谱网截图)

  台湾网络中有一种奇特的上纲上线的本能,能极细微的事无限扩大,把心存善念的事吵得死去活来,利害分明的事也能搅得一团混乱。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这么情绪高亢的“拉拉队”,对民进党当局正在打的“口罩外交牌”,其实没有太多帮助。

  台湾向新加坡捐赠口罩一事,即是如此。台湾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日前宣布将捐赠100多万片口罩给“新南向国家”,其中包括新加坡。至于新加坡到底能分到几片,蔡英文至今没说清楚。消息一出,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11日在脸谱网转贴相关新闻,并写下“呃……”的评论,结果引起两派网友论战。

  联合新闻网12日披露称,这与民进党当局1月底宣布的口罩征用规定有关。当时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g)在台湾有两条口罩生产线,当局宣布口罩全面禁止出口后,新科工程表示机器是新加坡的,不是台湾厂商的,因此不应列入征用范围,结果未被采纳,“既然口罩机不在禁止出口之列,新加坡干脆就把口罩机运回新加坡生产口罩,双方因此结怨”。有岛内网友认为,新加坡人觉得在危难之际,口罩被台湾“挟持”了,现在再捐口罩根本没意义。有新加坡网友直言,有些人好像错过一些讽刺情节,也就是1月时台湾的禁令给新加坡平添许多麻烦,“现在台湾决定捐赠口罩?Thanks, but no thanks(谢谢,不必了)”。

  台湾《联合报》评论认为,民进党当局大打“口罩外交”,捐些口罩,就自以为是老大,这是很伪善的傲慢心态。台湾网军自以为风风火火、吵吵嚷嚷,还以为自己为台湾争得了“脸面”?殊不知,看在全世界人民的眼中,他们就只是一群贻笑大方的跳梁小丑罢了。(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