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丧失理智!岛内某些政客无耻到极点

2020年03月18日 10: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自从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冠肺炎命名一个多月以来,岛内个别政客和媒体人至今无视这些事实,与国际上某些反华势力遥相呼应,仍然恶劣地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歧视性称呼。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表示,这种行径属于无知、没有良知和失去理智!

  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然而岛内某些政客“不知道WHO对疾病的命名原则”,是属于无知。

  以往因为疾病名称引来的麻烦和造成的不良影响有很多,如2009年爆发的H1N1流感,爆发之初被称为“猪流感”,其感染途径主要是人传人,但结果猪却遭殃,很多国家为此屠宰生猪,控制生猪、猪肉进口。此外,还有“德国麻疹”“日本脑炎”“香港脚”等,这些都是歧视性的名称。为避免这种问题,2015年5月WHO发表声明:新的人类疾病应该要用社会能够接受的名字命名,不能对人或国家有冒犯性,也不能使用动物名字等。岛内某些政客和媒体人“故意不使用WHO对病毒的命名”是没有良知。

  到过台湾的游客可能都会注意到,为了尊重身体有疾病的人,台湾将这些人士称为“体障人士”或者“眼障人士”“腿障人士”等,并将地铁上的部分座位取名为“博爱座”。这不仅让台湾民众,也使广大游客感到温馨,这属于每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但是岛内某些政客和媒体人,却在新闻资讯非常发达的今天,无视WHO对新冠肺炎的命名,一个多月以来持续使用“武汉肺炎”这种歧视性称呼,“继续不使用WHO对疾病的命名”是失去理智。

  当前,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无论是在亚洲还是欧洲、美洲等地的新冠肺炎患者,都是受害者,我们都不能够歧视他们。

  陈士良指出,然而面对越来越猖獗的新冠肺炎疫情,岛内个别政客和媒体人表现得如此冷血和冷酷,并试图利用这次疫情趁机操作“反中抗中”,难道要完全割断两岸的纽带吗?我们要正告这些人:如果还有一点做人的最起码良知与理智,就应该按照WHO对新冠肺炎的命名,不再使用带有歧视性称呼的“武汉肺炎”。(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