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观察:大陆经济反弹会比欧美各国更快更强

2020年03月18日 11: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媒观察:大陆经济反弹会比欧美各国更快更强。(图片来源网络)

  新冠病毒现在堪称有史以来,全球人类同时面临生命安全与经济生存双重威胁的历史时刻。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以中美两国例子来看,美国因应新冠肺炎政策慢了半拍,且采取的对策也有相当大的落差。中国由于采取全面断然措施将全国纳入管控,因此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

  评论指出,以目前中国在北京机场甚至全国范围内,对于入境者一律采取14天的隔离政策以及自费进行筛检的措施来看,势必可以大大降低境外传入情况的发生,也因此将有利于整个大陆内部对疫情的控制,然后逐步恢复生产。

  而欧美各国尤其是美国,对于疫情并没有严肃正面的积极面对。大家都讲防疫视同作战,现在全球防疫就相当于全球爆发世界大战一样。

  评论指出,目前各国在处理防疫跟振兴经济时,也许会造成两难的结果。也就是防疫做的成效好一点,可能经济发展就快崩盘。为了经济把防疫围堵放松一些,又怕防疫效果大打折扣。

  评论表示,因应病毒的防疫隔离工作,中国会比美欧各国来得更加彻底有效。因此,中国的经济触底反弹会比欧美各国要快要强,而欧美经济正陷入新冠病毒肆虐期,未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复原!(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