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仅“台独”是绝路,以拖待“独”也是绝路

2020年03月10日 08: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士良(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日前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台湾同胞只有与大陆同胞一起,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分裂,才能够给自己带来福祉,才能够维护台海的长久和平。因为不仅“台独”是绝路,以拖待“独”也是绝路!

  2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针对民进党蔡其昌等人鼓吹以所谓“中华民国台湾”调整两岸论述等谬论时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是不容改变、也不会改变的事实。“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

  对此,陈士良表示,2016年5月民进党蔡英文在台湾主政后,尽管民进党当局不敢公开宣布“法理台独”,但是却完全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极力推动“去中国化”的“渐进台独”,不断升高两岸敌意对抗,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企图造成两岸“维持现状”的“永久分裂”事实,并期待美国等反华势力的介入,以拖待“独”。对于民进党当局种种倒行逆施的做法,我们必须正告民进党当局,以拖待“独”也是绝路。

  一是推动“去中国化”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陈士良说,自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试图通过历史教科书的“课纲微调”,完全篡改历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在岛内误导青年学子,使他们从小在第一印象中就被灌输“台湾意识”和“台湾优先”,逐渐抹去“大中国情结”,导致他们与大陆渐行渐远,以此“精心”埋下“天然独”的种子,为其以拖待“独”培育土壤和温床。但是这种极其恶劣和误人子弟的做法,不仅遭到岛内很多有识之士的坚决反对,给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制造更大的隐患与危机,而且也根本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无法改变全世界一个中国的框架。

  二是制定“反渗透法”阻挡不了两岸民间的交流与合作。陈士良表示,从2008年5月自2016年5月的八年间,由于国民党马英九当局认同“九二共识”,使两岸民间出现了大交流、大合作的新局面,不仅实现了两岸双向、全面、直接“三通”,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签署了20多项协议,而且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进行了举世瞩目的会面,成为两岸关系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但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却千方百计阻止两岸的交流交往,导致大陆民众赴台旅游急剧下降,台湾民众刚刚享有的“和平红利”几乎瞬间消失。特别是2019年底,民进党利用在立法机构的多数席位,不顾岛内各界的发对,强行通过了“反渗透法”,给两岸的交流设置了巨大的障碍,企图割裂联系两岸民众的纽带。但是,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两岸人民的交流是阻挡不了的。刚刚过去的3月1日,即使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两岸民众通过网络仍然共同举办了“两岸同祈福神农佑中华”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线上交流活动,为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祈福。这就是最好的例证。

  三是企图“永久”“维持现状”动摇不了中华民族实现统一的决心。陈士良说,自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邓小平同志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后,大陆从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先后提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一家亲、两岸命运共同体,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和措施,为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但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特别是今年连任)以来,不仅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的立场,无视大陆的诚意和善意,而且在岛内不断打击支持统一的人士,大肆煽动“恨中、反中、抗中、仇中”的情绪,一再挑起民粹,妄图使“维持现状”成为两岸永远“分离”的事实。这种伎俩的实质就是以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来图利其一党之私。2005年3月14日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表示,只要“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以,民进党当局不要自作聪明,以侥幸的心理触碰大陆的底线。中国走向统一的道路是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中国人民要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是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动摇不了的!

  四是试图“挟洋自重”逃脱不了“棋子”变为“弃子”的命运。陈士良认为,当今世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正在不断遭到世界各国的谴责,多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其中民进党当局拼命紧抱大腿的美国也正在走下坡路,所以不得不与塔利班妥协。反观中国(大陆),不仅国力越来越强,世界地位越来越高,而且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钦佩和赞赏。民进党当局不要错误地以为只要获得美国的反华势力支持,就可以高枕无忧,“永保平安”。中美之间目前虽然有差距,有矛盾,但更多的是经贸、科技、金融、反恐、区域稳定等领域的合作,且双方的力量对比正在出现消长,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今天美国也许为了遏制中国(大陆)的需要,还视台湾是其制衡中国(大陆)的一枚棋子,一旦中美之间的实力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甚至出现逆转,那么,台湾对于美国来说必将毫无价值可言,“棋子”必然立即会变成“弃子”。

  为此,他表示,我们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一定要认清形势,不要再受台湾当局的蛊惑,不要以为大陆一再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就不会发生战争;不要以为只要紧跟美国,有美国这把“保护伞”,大陆就不会动武,对“台独”就没有办法;不要以为不公开走“法理台独”,永远“维持现状”就可以“平安无事”。台湾同胞只有与大陆同胞一起,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分裂,才能够给自己带来福祉,才能够维护台海的长久和平。因为不仅“台独”是绝路,以拖待“独”也是绝路!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