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贞昌轻描淡写,不怕辛苦抗疫医护人员心寒吗?

2020年03月05日 10: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新加坡政府宣布,总理、总统、内阁部长和政务人员减薪一个月,一线医护人员则可多领一个月的特别奖金。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立法机构被问到是否会跟进新加坡作法时,竟回答:“公务员很努力,不会减薪”,但赞成一线人员给予奖励。

  台湾《联合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苏贞昌的回应,是在哈啰吗?人家新加坡的作法,是政府高层政务官自己削减薪水,同时帮前线医护人员加薪一个月作为特别奖金。但苏贞昌的答复,不知道是顾左右而言他,或搞不清楚“政务官”和“公务员”的区别,竟说“公务员很努力,不会减薪”。苏贞昌难道认为自己和陈时中等人都只是“公务员”,而不是“政务官”吗?

  新加坡之所以要求总统以降的高层政务官减薪一个月,主要目的,在宣示高层领导者面对疫情当前的警惕和自省。此外,也因为疫情严重冲击经济及社会人心,领导人藉此表示与人民“同苦共难”的心意。这样的领导精神,对苏贞昌而言,一点没感觉吗?

  评论认为,苏贞昌自认是公务员也罢,无意减薪也好;但民意代表的质询重点其实是在后半段──新加坡为一线医护人员加薪一个月的部分。但苏贞昌对此轻描淡写,作出“局外人”的姿态,说他赞成要给各岗位的第一线人员奖励。这时,苏贞昌似乎忘记了自己是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是拍板决策的人。

  六百亿元防疫特别预算请别乱撒,谁在辛苦抗疫,台湾民众看得很清楚! (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