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硬要媒体捂起耳朵,何不公开透明面对疫情?

2020年03月05日 09: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图片来源:台媒)

  目前,台湾地区新冠肺炎已确诊42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近日公布最严重的就是2月29日一口气新增5例,其中4例是第34例确诊患者的接触者,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脱口说出“林口”2字,随后虽连忙改口“地区名字可以忽略”,但是哪一家医院已呼之欲出。

  同时也是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陈时中此举,引发了台湾媒体的不满。台湾“中时电子报”的评论指出,陈时中脱口说出“林口”二字当下,瞬间引发台湾网友路热议,各媒体七嘴八舌的讨论该医院已院内感染,即使所有媒体之后的报道都“顺时中”忽略地区,但对照该医院接连对看诊病患更严格的限制与禁止探病,几乎无人不知陈时中所讲的就是林口该家医院。

  评论认为,既然发生院内感染的医院已是如此明确,台湾疾管部门也定期公布全台病例县市分布图,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何不更透明地公布收治确诊病患的医院资讯,让当地民众提高防疫警觉?因陈时中的说溜嘴医院区域,与柯文哲爆料台北市收治病患场所在阳明山一样,本质上不影响防疫。

  柯文哲坚持其爆料没错,免得被隔离者入住后造成周遭住户更大恐慌。陈时中则撂话“未经指挥中心同意,任何人不得对外宣布与防疫有关的任何讯息”,否则会“依法”处理。

  如果柯文哲的爆料有“违法”之虞,陈时中在记者会说出收治医院在林口,即使是无心脱口而出,是否也违反了台湾传染病防治法规的保密义务规定?难不成陈时中要法办陈时中?

  评论最后指出,对疫情愈是不了解,愈是会引发恐慌,因此柯文哲深信与其让台湾民众瞎猜地点造成无谓恐慌,不如公开面对。身为台湾地区的疫情防控指挥官,陈时中理应明白,让民众更了解周遭环境的疫情,对防疫绝对是利大于弊,硬要媒体捂起耳朵,刻意忽略记者会公开说出的地点,未免过于独断矫情! (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