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滞鄂台胞已成民进党“弃子”,台湾民众能从中得到点教训吗?

2020年03月05日 08: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日针对第二批急需返乡的滞鄂台胞迄今无法成行一事指出,民进党当局一再阻挠,苏贞昌日前又公开散布“苏式谎言”,继续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谎称“卡关就卡在大陆”,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二字。

  香港中评社评论指出,朱凤莲痛斥“苏式谎言”,直接点名苏贞昌,用词严厉,难掩愤慨,可见对“苏式谎言”及苏贞昌其人十分厌恶,也已被激怒。一周前,人民日报海外网即以“苏式谎言可以休矣!”为题,罗列事实,驳斥苏贞昌。在确凿事实面前,民进党当局支支吾吾,闪烁其词。

  评论表示,滞鄂台胞返乡之路难行,真相只有一个,就是民进党当局企图借疫情操作“仇中、恐中、反中”,营造“大陆疫情给台湾惹麻烦,滞鄂台胞给台湾惹麻烦”的氛围。民进党当局不妨扪心自问,有考虑过滞鄂台胞权益,真心愿意让他们返台吗?

  “苏式谎言”其实并不高明,很容易揭穿,因为事实俱在。“苏式谎言”符合“欺骗”的定义,误导他人、隐瞒真相,推广假的想法、概念或信念。在中文中,欺骗他人的人叫做骗子,被欺骗的状况叫做上当。“苏式谎言”是拙劣的欺骗,一戳就穿。

  “苏式谎言”堵塞了滞鄂台胞返乡之路,重伤两岸关系。国台办点名苏贞昌、痛斥“苏式谎言”,是忍无可忍,不得不为。评论强调,“苏式谎言”不会因此而消失,甚至可能花样翻新,继续为患,惟时间会证明,短视政客害人害己,种其因者,须食其果。(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