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游锡堃赤裸裸政治酬庸,媒体建议洪慈庸改名

2020年03月03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图片来源:台媒

  2018年11月“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几名政治明星——苏贞昌、陈其迈、林佳龙、李进勇等,分别在新北市长、高雄市长、台中市长、云林县长选举中败下阵来,其中林佳龙、李进勇还是“卫冕”失败。

  然而事情的后续发展出乎人们意料,仅仅过了几天,蔡当局就宣布苏贞昌出任“行政院长”,陈其迈出任“行政院副院长”,比其败选前所要争取的市长的官位更高;而林佳龙也捞了个民进党当局“交通部长”的位子,管辖公路、铁路、民航,航运等事务,是个“油水丰足”的“肥缺”,重要性不低于台中市长。后来李进勇更是从县长级跳升为民进党当局“中选会主委”。

  这就是岛内政治赤裸裸的现实,台湾媒体形容为“败选联盟”。虽然选举失败了,但是反而可以“升官”。

  澳门“新华澳报”近日发表富权的评论文章指出,所谓“没有最荒唐,只有更荒唐”,前日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宣布,委任在今年1月的“立委”选举中失败的无党籍人士洪慈庸,为“立法院长”机要顾问。月薪十五万元(新台币,下同),预计三月九日正式上任。

  这让政媒两界哗然,国民党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就直呼“傻眼”,并讽刺说,用人唯才不是民进党的标准,因为他们还是习惯给自己人,不在乎外界观感,选不上却能坐更好的位子。

  洪慈庸虽然不是民进党员,而曾是“时代力量”的党员,但她的丈夫卓冠廷是民进党员,曾经在林佳龙手下担任多个要职。而林佳龙是由游锡堃创办并作为精神领袖的所谓“正国会”的会长,因而卓冠廷也被视为“游系”。

  而游锡堃本人则于在脸谱网发文,证实了该项人事任命。但又澄清说,洪慈庸的月薪约十二万元,并非外传的十五万元。十二万元在台湾相当于简任十二职等的“司处长”。虽然没有“立委”那样相等于所谓“部长级”的薪水,但却也相当“和味”。大多数公务员从参加高普考获录取起,奋斗一辈子,也未能爬上“金字塔”架构的这个中上端。

  对此,有人讽刺说,洪慈庸应该改名为“洪酬庸”,慈庸变“酬庸”。而这种政治酬庸正是民进党当年曾经猛烈批判过的,想不到民进党却“一阔脸就变”。

  在一片批评声中,游锡堃说,他是要找一个资深“立委”来帮他这位“新手院长”的忙。这是笑掉大牙了。一方面,洪慈庸只是当过一届四年的“立委”,又怎能算是“资深立委”?可能连“立法院”的议事规则都尚未来得及了解深透。实际上,如果要按照惯例找资深的前“立委”作顾问,现在街上就有大把。如果说,民进党觉得国民党和亲民党、新党的人才不能用的话,那么,即使是在民进党内,也有不少。

  另一方面,洪慈庸的学历并不高,也没有“立法院”顾问在履行其职责时所必须具备的法律、政治学、公共行政学,以至各种行政专业的学历,只不过是在与其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洪仲丘的事件发生后,深度卷入社会运动而出名,而且也正遇到“太阳花学运”,获“时代力量”邀请入党而参选“立委”,借着当时的那股逆风而当选,而无什么专业可言,这也就难怪,此事给予公众那么恶劣的观感。(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