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贯标榜“绿色”的民进党 却让台湾减碳贡献全球倒数第3

2020年01月07日 13: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说,台湾地区虽已进入隆冬时节,但这几天气温高到毫无冬天的感觉。不意外又是一个暖冬,去年全年台湾平均气温摄氏24.56度,再创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全球暖化显然已到了不需要科学家证明的地步而变成庶民感觉了。遗憾的是,台湾温室气体减量的贡献被评为全球倒数第3名。

  该文指出,近几年,全球的平均温度“屡创新高”。全球暖化原因很明确,人类活动一是排放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是主因,暖化的后遗症有两个,一个是因极地万年冰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各大陆地的沿海可能被淹没,许多岛内人类与文化则可能直接消失;第二则是极端气候增加,各地暴雨、洪水、干旱、极端热浪、酷寒等极端气候频繁出现,台湾感受最深的应该就是大暴雨比例增加、各地“淹大水”次数增加。

  为了推迟全球暖化,4年前的《巴黎协定》中,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承诺降低碳排放量,但因属“自主减量”,加上特朗普上任后美国就退出,4年下来成效不彰。而在一份国际环保团体所做的评比中,台湾地区在气候变迁绩效指标评比上倒数第3,只比美国与沙特阿拉伯好一点。

  非常讽刺的是,民进党以“绿色”为代表色,自认是一个重视环保、有进步思想的政党,但执政3年多,却让台湾名列减碳倒数第3名,主要原因就是当别人以减碳为优先,不再反核废核后,只有民进党坚持废核,台湾火电比例因此增加。

  民进党不思改变,碳排放减量目标难以达成,台湾将继续破坏大气层,制造暖冬。如今台湾地区大部分时候几乎感觉不到冬天的气氛,厚重的冬衣已不再是必要的衣服了。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