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期待香港动乱证明“一国两制”失败?

2019年10月17日 10: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路报17日发表评论说,香港一些人在街头制造动乱,至今仍未见平息的迹象。而民进党和国民党仍对整个示威事件,未改支持的立场。然而,若国民党拿香跟着民进党拜,仅表达“支持香港争取民主和自由”,其实就和民进党一样,未把香港人当成自己的同胞,因而也未能给予香港正面与有效的协助。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国民党由于被民进党“抹红”,所以在面对香港动乱事件的态度上,显得处处投鼠忌器而又自我设限。事实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仍有实现民主权利的空间。

 

  目前香港示威势力中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派,已成了“非理和”(非理性及非和平),坐任横行街头的“勇武派”成为“争取民主自由”的代表。“勇武派”已使得今年6月以来的示威诉求变质,而他们更不乏有宣称就是在“抗中”与进行“革命”者。但令人忧心的是,这些人似乎没想到该如何收场?毕竟,一些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港独”,仍然可在滋事的派别中看到他们的身影和吶喊。

 

  香港示威群众一开始喊出了“今日香港,明日台湾”的口号,这可能是与台湾“独”派人士的“合谋”,用来为民进党的选情助攻;但也有可能港人示威者的原意,是希望借助台湾这个“外力”来向港府和中国大陆施压。但问题是,香港除了现行的“一国两制”外,有可能独立吗?被视为“港独”的黄之锋否认他们追求香港独立,但反对港府的示威者难道追求“一国一制”?

 

  目前民进党仍支持一些香港街头的人追求“民主自由的动乱”,相当程度上是想借着香港“一国两制”是失败的,来证明台湾拒绝“一国两制”有其合理性的基础。然而,如果有一天香港的动乱平息,“香港一国两制失败”的证明一旦失效了,台湾拒绝“一国两制”的理由岂还存在?当然,到时候民进党仍会找出些其他理由,而国民党则会说台湾和香港原本就不能等同看待。

 

  现在的问题是,台湾如果把香港的动乱当成“一国两制”是失败的证明,也等于期待香港的动乱愈加升高与持续下去。难以否认的是,民进党不断藉着香港的动乱,向台湾民众诉说着“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并让年轻人感受到所谓的“亡国感”来争取支持,这也当然意味着他们怀有香港情势大乱,民进党选情大好的期盼。

 

  民进党高喊捍卫民主自由及顾主权,为了赢得选举不惜箝制言论自由和打压反对者,这也无怪乎他们迄今仍鼓舞香港的“勇武派”,继续以几近恐怖的手段,来争取他们自以为是的民主和自由。民进党对香港同胞并无仁爱之心,就像“勇武派”一样,而国民党目前却还像因惧怕而沉默的香港民众。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