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当局用粗暴手段对待民意,陈情男子被抬走

2019-10-17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50期】

  日前,蔡英文到台南参加活动时,遇到一位59岁的简姓男子,在人群中大喊着要向蔡英文陈情。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该男子递出陈情书时,随即被维安人员抬走。

  遇到民众陈情,应该设身处地的,从对方考虑和考量,假如说以安保为理由,粗暴对待,势必会激起民众的反对和抗议。这一男子的遭遇,应该说是蔡英文上任之后对待台湾民众态度的一个常态和缩影。

  蔡英文上任之后推动的种种改革措施,除了维护民进党的政党利益之外,心中毫无民意,根本不站在民众的角度来解决问题,就连举办公听会都草草了事,用拒马和蛇笼回应台湾民众的抗议和反对。不让民众有发言的机会和抗议的权利。

  再比如,蔡英文和民进党选举输了,就指责民众不够包容,看待民进党的要求比较苛刻。甚至民进党的官员接连抛出漠视生命、充满冷血的歧视性言论,一副满不在乎民意民怨的样子。

  可见,面对简姓男子的陈情,用粗暴的手段来回应民意,是不足奇怪的。这与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所作所为,可谓是一脉相承的。

  9月28日,台湾20多个社会团体冒雨举行抗议活动,声讨蔡英文当局给台湾经济、社会、教育各领域带来的严重伤害。他们在雨中喊出“贪污腐化”、“执政无能”等标语,表达对蔡英文当局的种种不满,而且“救经济、救孩子、救未来”等口号,以及“我们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等标语,诠释着台湾在蔡英文当局的伤害之下“心在滴血”,因此台湾民众希望“下架民进党”“下架蔡英文”。

  应该说,蔡英文用粗暴的手段对待民意,展开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台湾民众也有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一份简单的陈情书,让蔡英文对待民众的心态赤裸裸的展现在民众面前,民众又怎会继续忍气吞声呢?

  显然,台湾民众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走上街头大声喊出抗议和反对。以陈情书的方式表达心中的不满,呼吁高高在上的台湾当局应该倾听民意顺应民心,而不是置民众权益于不顾,一门心思想着一人之私一党之私,为寻求连任和谋求政党利益政客利益而不择手段,一意孤行,如此做法激起民众更多更大的怨恨和不满是情理之中的。

  一份陈情书,两种民意情。当蔡英文当局持续用拒马和蛇笼来对待民众,只会一味指责和埋怨民众,将让民进党与民众的期待和希望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