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郁慕明:国民党两岸主张关系蓝营路线 是下架民进党的关键

2019年09月02日 09: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党主席郁慕明日前于《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要求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说清楚其两岸政策内容,以下为文章摘编:

  日前我公开请教吴敦义主席,究竟中国国民党的两岸主张是一国还是两国?要两制还是一制?结果国民党发言系统说,新党对他党指指点点。我郑重说明,这关系蓝营的路线,更是团结下架民进党的关键,绝非介入国民党的家务事,还请吴主席回应

  这绝非无的放矢,更非意气之争。今年1月,我就呼吁“坚决反对一国两制”的国民党说清楚,到底是反对“一国”,还是反对“两制”?不应傻傻拿香跟着民进党拜,落入蔡英文操作“反中”的陷阱。

  然而,国民党果然落套,而且愈陷愈深。最近,吴主席重申反对“一国两制”,甚至重批“一中同表”是邪恶的话。当吴主席称所谓“反攻大陆已成历史”、“解放大陆又显霸道”、“数当前明路和平最好”,难道两岸同属一中,对国民党来说也成历史?

  吴主席追求和平,新党更是。但跳过两岸和解,如何和平?两岸因内战产生对立,无从回避。要结束对立,若不政治谈判,就是继续未打完的内战。

  现在国民党闻统色变,吴主席甚至说“在‘中华民国’境内,想被统今天就可以实现,你就到福州去住,你就回上海去住,何必拖累2300万同胞”,这是两岸和解的心态吗?

  两岸若非一国,如何和解?若不和解,怎有和平?民进党丑化统一,妖魔化“一国两制”,将两岸共享中国崛起,扭曲成并吞台湾;再把两岸统一的“一国两制”,错误等同港澳模式。国民党不拨乱反正,反而助纣为虐,故而吴主席在中常会宣示,称“一国两制”的“一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不同于“中华民国”的“另一个国家”,以此反对“一国两制”。如吴主席真这样说,这不就是“两国论”?

  事实上,台湾与港澳本就不同。香港原是英国殖民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与英国谈判收回,故香港与大陆间的一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但台湾与大陆现就同属一个中国,因内战才产生两个政权对立,大陆倡议两岸间的“一国两制”,一国是中国,尚待两岸平等协商、共议统一,这样的“一国两制”,吴主席还反对吗?

  如果吴主席仍反对,难道“中华民国”不是中国,变成蔡英文所谓“中华民国台湾”?如不反对,又为何说“一中同表”是邪恶言论,严禁探讨与大陆谈判“一中”的内涵?

  以大陆发展之快与两岸关系之密,套句2000年蔡英文就说的话,两岸具有极高的“文化及经济上的接近性”,不可能回到“汉贼不两立”、“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的时代。国民党拒谈“一国两制”,甚至与民进党“比赛”谁更反“一国两制”,无非只有两个理由:认为“一国两制”没市场、认为台湾还能再打混。

  以市场而言,所谓“一国两制违反主流民意”,其实是国民党屈从“两国论”的结果,如今倒果为因,为了选票丑化“一中同表”与“一国两制”,那何不直接支持民进党,连“九二共识”都不要算了?我也听过国民党人说,“九二共识”也可考虑放弃,如此就等同把自己“中国国民党”给反对掉,这正是我所提的,干脆把“中国国民党”让给新党!

  另一反对“一国两制”的理由,就是认为台湾还有拖的本钱。但以习近平多次提及“台湾问题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祖国统一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再看他1月2日讲话的诉求,不难感受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意志与决心,毕竟,时间显然不在台湾这一边。

  蔡英文刚当选时,呼吁大陆再给点善意,显然她是知道大陆给过不少善意。国民党也应明了大陆早在十八大就提出“探讨统一前两岸合情合理的政治安排”,是马英九始终只经不政,没有接招。如今新课纲上路,“文化台独”已成现实,我们给后代怎样的未来?大陆又会如何安排?

  新党愿扛起统一大旗,唤醒更多民众。至于中国国民党有顾虑,我们也能理解,但请吴主席收回所谓“一中同表”是“邪恶的话”的言论,否则新党无法与国民党合作,更难装聋作哑,正如当年我们揭穿李登辉“台独”的阴谋,道不同不相为谋。(编辑: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