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振广:郁慕明率团大陆行是对岛内不正常氛围的拨乱反正

2019-05-30 09: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编者按:郁慕明此次率团大陆行,主题定调为“和平统一两岸愿景”,被称为是“展现了乱局中的定力和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高度赞扬和评价说:“郁慕明主席率团的大陆之行,高举‘和平统一’大旗进行两岸交流,就是要对岛内的不正常氛围进行拨乱反正,让岛内同胞理解并正确认知到追求‘和平统一’是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事业。我相信,在这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中一定会有新党朋友们亲手写下的光辉篇章。”

  5月24日到30日,新党主席、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郁慕明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先后到广东、上海、江苏和北京等地。昨日(29日)上午,郁慕明一行抵京,两岸各界人士在京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的相关话题开展对话协商,深入交换意见,并提出了五项共同倡议。

  以下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昨日就郁慕明率团大陆行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发表的看法和观点。

  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组织的此次台湾各党派各界别朋友的大陆之行,高举“和平统一”大旗进行两岸交流,就是要对岛内的不正常氛围进行拨乱反正,让岛内同胞理解并正确认知到追求“和平统一”是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事业。新党的这种敢为天下先,引领潮流的勇敢精神与勇敢行动十分宝贵,十分难得,值得赞赏。

  郁慕明此次率团大陆行,主题定调为“和平统一两岸愿景”,李振广评价这一主题道,两岸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福祉和利益,也是大陆长期以来坚持的基本国策。虽然长期以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被岛内分裂势力歪曲、抹黑,但是,追求两岸和平统一是一件堂堂正正、开大门走大路的沧桑正道。台湾新中华儿女学会组织的此次台湾各党派各界别朋友的大陆之行,高举“和平统一”大旗进行两岸交流,就是要对岛内的不正常氛围进行拨乱反正,让岛内同胞理解并正确认知到追求“和平统一”是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事业。这正是这一主题的意义所在。

  对于郁慕明此次大陆行,蔡英文当局也做出了威胁和警告。对此,李振广表示,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执政以来不断对积极参与两岸交流、为两岸和平统一奔走呼吁的台湾同胞进行威胁打压。特别是对郁慕明主席领导下坚定主张两岸统一的台湾新党进行无情打压和各种威胁。民进党当局的核心目的就是要阻挠两岸交流、阻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阻挡两岸和平统一进程。正如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所说的,民进党当局的“这种行径阻挡不了两岸关系滚滚向前的潮流,而他们不断地去打压岛内主张和平统一的党派和人士,更是损害了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台湾的前途未来。”

  在台湾恶劣的生存环境下,郁慕明仍然有着坚定的统一信念,多次率团大陆行,这次大陆行也被称为是“展现了乱局中的定力和对历史负责的精神”。李振广对郁慕明及新党的这种精神表示称赞,他指出,郁慕明主席与新党朋友站在两岸历史发展的高度,以大无畏的精神和勇气,蔑视民进党当局的种种威胁,冲破民进党制造的绿色恐怖阻碍,积极为两岸融合交流,为两岸民众福祉,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奔走。“对于这种勇敢的精神和勇敢的行为,我深感敬佩。”当前,在民进党的威胁下,很多台湾同胞对两岸关系前景还在观望。在新党这种勇敢精神和行动的鼓舞下,积极参与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的岛内正义力量,一定会从涓涓细流汇聚成波涛汹涌的大江大河。新党的这种敢为天下先,引领潮流的勇敢精神与勇敢行动十分宝贵,十分难得,值得赞赏。

  李振广说,当今两岸关系从大格局上讲已经进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新时代。完成祖国统一这一伟大目标为我们这一代人带来了前无古人的历史机遇,两岸同胞,谁能为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建功立业,做出贡献,谁就能名垂史册。“我相信,在这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中一定会有新党朋友们亲手写下的光辉篇章。”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