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要以为升高冲突没有实质影响,金马奖就是最新一例!

2019年08月08日 08: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家电影局7日消息说,“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这是继8月1日暂停陆客赴台自由行之后,大陆官方再次出手。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金马奖成为民进党当局制造两岸对立、恶化两岸关系的又一牺牲品。

  金马奖已举办55届,今年为第56届,大陆电影于1996年开始报名参加,最近几年金马奖上的大陆面孔逐渐增多。近年两岸关系恶化,2018年金马奖充满政治氛围,有台湾导演刻意发表“台独”言论,引发“统独”风波。金马奖的未来被蒙上一层阴影。

  快评表示,大陆暂停参与金马奖,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民进党当局主政下,台湾这几年的政治情形、政治生态急速转坏,影响到两岸各个领域的交流。不要以为升高冲突,不会带来实质影响,金马奖就是最新一例。

  有学者认为,因为台湾选举接近,大陆暂停参与金马奖,可避免有心人利用金马奖颁奖典礼等场合造势。当然,没有大陆影片、人员参加的金马奖,仍然会是一个焦点,有心人可能会有更出位的言行,这对金马奖本身及两岸关系都是有害无益的。

  金马奖主办方昨天对大陆暂停参展表示遗憾,又称各项活动照常举办。台湾影视业界人士正关注后续发展,担心会波及到两岸其他影视合作。如果两岸关系持续无法改善,大陆电影就可能持续不参与金马奖,金马奖的代表性及影响力,未来势必遭受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