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私烟案是冰山一角,蔡英文的改革承诺已化为烟灰

2019年08月07日 16: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机私烟走私案暴露了蔡英文的执政危机,蔡英文办公室企图以“超买”和“历史共业”淡化走私舞弊的事实,反而助燃民怨,迫使她道歉灭火。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评论指出,更受瞩目的是,此案某些特殊环节或特定人士有遭轻放之嫌,而最早发动调查此案的新店调查站干员最近被排除在外,未获安排相关勤务。这是企图遮掩案情,或者高层因不满而采取“反扑”?在在让人好奇。

  蔡英文办公室面对这次弊案,缺乏羞愧之意;虽提出长串处分名单,目的似乎只为切割与止血。包括一名十九岁大学生因错发图文,迅即遭秘书长陈菊以“造假”气冲冲提告,显得不成比例。更可议的是,台当局“交通部”要求华航拿出以往台当局领导人专机免税品销售资料,企图掩盖而今华膳保税仓库沦为私烟发货中心的真相。事实上,陈水扁、马英九专机自2006至2016年购烟加总仅一万五千条,远不及蔡英文今年的纪录。由此,足证“历史共业”之说,实为诓骗兔脱之计。

  专机私烟走私案成案过程极不寻常,“下办上”的曲折,显示执法人员都对“司法独立”缺乏信心。调查员得仰仗时力“立委”黄国昌协助盯场,才免于重案被吃掉;但即使如此,民进党幕后运作的种种小动作,仍可看到政治介入“司法”的斧凿斑斑。当年蔡英文藉助太阳花学运助攻大位,黄国昌出力甚多;而今,黄国昌反过头来揭发蔡英文的“国安布”,其间变化令人咋舌。

  撇开黄国昌的政治算计不谈,蔡英文多年来利用公民运动包装改革形象,上台前保证“将民进党还给社会,重建人民信任”。但这次走私香烟案,却暴露蔡英文和陈菊对近身特勤侍卫人员的纵容及管理无方,导致其贪婪无行、吃相难看、恃权而骄。此外,遭绿营派系全面染指盘据的华航及其关系企业,面对特权人士如何卑躬屈膝,不惜侵蚀关税制度及机场管理制度也要迎合到底。这就是蔡英文改革的真相?

  更难看的是,时代力量党一些成员不问民进党的失德失政,却反过来质疑黄国昌揭弊的动机,“立委”林昶佐更因此宣告退出时代力量党。此外,另有多人则发起“总统唯一支持蔡英文”的表态连署,急于向大绿表忠。这些人当年有揭开马当局“国防布”的勇气,如今面对蔡当局走私烟案却不敢直视,他们的民主信念多么苍白!

  更讽刺的是,就连当年贪腐遭判刑的陈水扁,都对蔡英文提出告诫:“若对自己人轻轻放下,就准备明年重重摔下。”从一直等着被“特赦”的陈水扁口中听到这番话,蔡英文心中作何感想?

  蔡英文在陈水扁贪渎时挺身“救起民进党”,如今却遭他出重手打脸,不觉得脸颊发烫吗?陈水扁之言,道破绿营执政的恶劣本质:出事公务员顶罪,自己人无须负责。且看,“检调”部门还在厘清案情,蔡英文办公室就断言,涉案人员没有蔡英文办公室、“国安会”政务及机要人员;蔡当局“国安局”调查报告未出,便祭出侍卫室主管惩处名单。这种作法,皆在为自己人筑防火墙。

  蔡英文夸言改造的民进党,不仅未从陈水扁案记取教训,甚至变本加厉。如柯文哲的形容,走私烟案是冰山一角,民进党肆无忌惮,蔡英文都没说话。蔡英文的改革承诺已化为烟灰,只留下派系分赃的盘根错节侵噬着台湾。

  民进党宣称明年大选是价值之争,但走私烟案让人民看穿:蔡当局今天能把华航变成民进党的派系禁脔,明天就有可能以保卫政权为名滥行打压,把台湾的发展抛在脑后。

  在蔡英文的改革形象中,黄国昌与陈水扁曾是一明一暗的对照衬托;但在走私烟案里,两人竟成她形象沉沦的显影剂。这个“寄生民主”的民进党,已把蔡英文的改革大旗变成了脏污的政治遮羞布。

  “大华网络报”也在3日发表的一篇评论里指出,不过短短三年光景,台湾在蔡英文统治下,改革盲动冒进、政策独断失序,台湾内外交困,人们茫然于未来究竟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