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相连的生命之光令人感动,蔡当局煽动敌意难阻挡

2019年07月12日 15: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大公网7月11日发表朱穗怡的评论文章说,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林先生则救了五条宝贵的生命。他上月突发脑出血,近日不幸病逝,家属按照其遗愿,捐出心脏、肝脏、双肾、双肺及角膜,将帮助五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也将使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林先生及其家属这份大爱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尤其近年台当局制造“反中仇中”的氛围,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两岸交流,挑起两岸对立,但台胞林先生及其家属依然展现对大陆同胞的关爱之心。

  奉献、博爱、慈善、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本就应该互助互爱,相互扶持。自上世八十年代,两岸交流打破政治藩篱以来,涌现了许许多多跨海救助的感人故事:有台湾同胞捐赠骨髓给大陆同胞,也有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捐出骨髓,还有台湾同胞已是生命垂危,幸得大陆杏林高手救治而转危为安。

  这些年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到大陆工作、生活,而逐渐出现一些台胞在大陆捐赠器官。林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在病发前,他已在日记中写到“万一我死了,还有能捐献的器官就捐献,剩下的就简单处理”。正因如此,他的家属为了完成林先生的遗愿,同意捐出器官。经过医学专业评估,林先生捐出的多个器官可救治五位重病患者,还可医治两位眼疾患者。但林先生救助的绝不仅仅是这七位病患,也包括这些病患背后的家庭。他救的是七个家庭。

  林先生的义举固然值得赞扬,但其家属愿意执行林先生的遗愿也令人敬佩。因为倘若家属不同意捐赠器官,不肯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器官捐赠也是无法进行的。由此可见,许多台湾同胞都是善良纯朴的,对大陆同胞怀有浓浓的手足情和同胞爱。反观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却绞尽脑汁阻挠台湾民众到大陆求学、就业、创业和生活:台青到福建担任小区助理,被罚5万新台币;退役将领到大陆参加活动,可被罚没退休金。到底蔡英文在害怕什么?她怕的就是越来越多台湾民众到大陆发展,与大陆同胞结谊,两岸关系越来越密切,“台独”终成黄粱一梦。

  台当局越是煽动对大陆的敌意,到大陆发展的台胞反而越来越多,两岸民间交流也越来越密切。两岸同胞深厚的情谊将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固的精神纽带和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