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精彩开营

2019-07-08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开妈妈买的《三国演义》,从此就喜欢上了三国文化。刚开始我觉得有些难懂,但渐渐发现这些故事很有趣,蕴藏了很多道理。”台北明湖小学六年级学生洪蕴慈在武汉如是说。

  由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与台湾《联合报》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小学生“行读三国”夏令营于7月7日开营。未来一周时间里,来自武汉、台湾两地的76位中小学生将组成“魏、蜀、吴”三队,以“任务锦囊”游戏和研学方式,赴襄阳、荆州、赤壁等地寻访三国遗迹,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开营仪式上,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说,举办“行读三国”夏令营的初衷在于让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国演义》全书120回中,75回都发生在湖北。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中收获知识和友谊。

  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潘素满强调,两岸同根同源,海峡相隔没有隔断两岸历史的记忆。她希望通过本次“行读三国”夏令营的开展,能够让鄂台学子的“共融”、“共学”中,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对方。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在发言中引经据典,追溯了《三国演义》中发生在湖北的故事,同时欢迎更多的台湾师生赴大陆进行交流。

  来自台湾明正中学的林泓志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玩,以前对三国也不是很有兴趣,到了夏令营和美加学生一起游三国、寻锦囊,才发现《三国演义》是那么有趣,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知识。”

  期待两岸学子在“行读三国”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