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华】台湾再次无缘WHA发人深省

2019年05月20日 11: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20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年度性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从20日起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台湾仍然无缘与会,这是蔡英文上任三年以来,台湾连续第三次未能参加。

  WHO发言人林德梅耶指出,过去台湾能出席WHA是因为有“两岸谅解”。

  相较于马英九执政时期台湾可以年年与会,加上蔡的三年来丢失了五个“邦交国”,使台湾“邦交国”数目降至1949年两岸分治后的最低点,标榜比马英九更“护主权”的蔡英文,无疑是把“主权”愈护愈萎缩。

  今年蔡英文仍将派出代表团到WHA会场外活动及抗议,如此一方面暴露出无计可施,另方面制造被打压形象并回传到台湾,以诉求悲情,作为蔡英文竞选连任的手段。

  在无力又无能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的情况下,竟将其无力又无能转化为“反中仇陆”情绪来为自己低迷的选情加温,实在是整个台湾的悲哀。难道选民会对此种悲情买单来使得台湾愈加在国际社会中被孤立吗?

  去年蔡当局的官员们宣称,愈来愈多的国家支持台湾出席WHA及参与WHO世界卫生组织。这种论调是根本经不起检验的。既然有更多国家力挺台湾,又为什么进不了WHA会场?而为何马英九时期力挺台湾的国家不必这么多,却可以进会场?

  其道理一看即明,就是在于两岸关系的良窳。两岸关系好,台湾就能出席WHA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也不会有“邦交国”跑掉;两岸关系坏,台湾就被WHA和ICAO拒于门外,“邦交国”也就连续离去。因此,只要蔡英文与民进党加紧其“反中仇陆”政策,台湾的国际处境就会更加糟糕,导致民众受害。

  去年十一月的“九合一”选举中,蔡与民进党曾意图将其执政失能失德转移到两岸对立,结果仍在选举中大败,显示民众日益能够辨明真相。现在逐渐接近明年初的大选,蔡及民进党的策略还是只有“敌中抗中”这一招,民众更不会轻易上当。

  WHO发言人林德梅耶在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过去台湾能出席WHA是因为有“两岸谅解”(cross-straitunderstanding),现在既然已无此种谅解,台湾就不能再收到邀请函。这种状态犹如巴拿马总统在“邦交”上弃台就陆时所说,既然原本的两岸“外交休兵”不复存在,巴拿马唯有放弃台湾、选择大陆。希望这些惨痛的经验能够唤醒蔡英文与民进党。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