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华】蔡当局只能求助虚幻的“境外势力”自我取暖

2019年05月20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18日发表评论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走访彰化时,向基层民众喊话“拜托大家给我更多时间”;她认为,民进党当局过去3年为台湾打基础,过程中虽然争吵、有灰尘,但接下来要开始“盖一栋又好看又实用的房子,让大家过更好的日子”。

  这些话蔡英文说起来,像是自我催眠般,忘记了是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推动的一些重大政策,把原来“实用的房子”毁损了,从而失去人民对的信任,老百姓怎么还会有信心用选票再让民进党连任又四年,去重建被毁坏的房子?

  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蔡辞去了民进党主席,且公开宣称“最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结果,她仍然坚持三年来带领台湾的路线是正确的,要人民快点跟上她的脚步。的确,蔡英文是变了,变得更孤芳自赏,变得更失去了民主的气度,于是,人们看到她霸道决策,让台湾内外陷困,却束手无策;也看到她执着于连任“非我不可”的迷思,以及面对民进党内初选竞争对手时的慌乱无章与“择恶固执”,一切都是为了赢而不择手段。

  蔡英文说执政3年都在为台湾打基础,事实却是,马英九、国民党八年所搭建好的两岸和平发展根基,已因为她拒绝“九二共识”,坚持“联美抗中”路线,又提不出维续良性互动的新论述而倾毁殆尽;她甫上任宣示的“维持两岸现状”承诺,被当成了笑话;她所带领的团队,除了谴责中国大陆打压,却只能眼睁睁的任由5个“邦交国断交”;原本可以参加的WHA、ICAO大会,也因两岸互信不再,让台湾失去了站上国际舞台的机会。这些究竟是打基础,还是“把一栋又好看又实用的房子”给毁掉根基?

  蔡英文从不检讨,为什么三年来,两岸事务性协商会中止、高层互访会中断、热线电话会“已读不回”,以及,台海互动会陷入僵局恶化难解的困境。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痛骂大陆,把责任全推给对岸,就可以对殷切期盼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有所交代。而蔡仍执意强硬“抗中”路线,任令台海危局更加险峻。领导人不是应该用理性智慧、务实应变、弹性策略,来寻求化解两岸冲突敌意螺旋所导致的凶险?

  至于推动年金改革,剥夺了退休军公教受法律保障的权利,违反“信赖保护“原则,冲击人民对台当局的信任;党产条例违法掠夺民间机构财产、促转条例遂行东厂追杀,不仅重创朝野互信基础,老百姓也看不下去,否则,去年”九合一“为什么会有风起云涌的”1124灭东厂“行动,让执政党在选战中惨败;而这些种种,竟是蔡英文口中的”为台湾打基础过程中,有争吵、有灰尘”。问题是,台湾社会共识根基已被瓦解,即使给更多的时间,蔡英文又如何能够在“废墟”中开始盖房子?

  说到底,蔡英文当局像是处在权力的象牙高塔中,看不到民意正在反噬,听不到民怨正在沸腾。她说,“全世界都称赞我好,只有在野党天天在骂我”;当一个民调始终在20%上下低荡徘徊的领导人,只能求助于虚幻的“境外势力”自我取暖时,广大的台湾人民除了叹三声无奈,还能说什么呢?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